IMG_5094.JPG

波士頓的捷運系統叫做 MBTA, 當地人都以 "The T" 稱之。MBTA 有紅橘藍綠四線, 綠線是唯一的輕軌路線。綠線歷史悠久, 不但是美國最老, 也是北美最老捷運。

IMG_5127.JPG

1897 年剛開始營運的時候叫做 Temont Street Subway, 用地底軌道避開路面上的壅塞交通。

IMG_5125.JPG

接下來的五十年不斷擴充。1965 年改名為綠線, 兩年後四條支線分別命名為 B, C, D, E 線。

IMG_5124.JPG

Government Center 站離市政廳和法院很近, 著名古蹟也不遠, 是人潮較多的一站。

IMG_5116.JPG

雖然歷史悠久, 少數車站經過重新設計頗有現代感。

IMG_5118.JPG

售票機

IMG_5138.JPG

MBTA 的票叫做 CharlieTicket, 儲值卡叫做 CharlieCard。一九四零年代有首歌 M.T.A, 歌詞是關於一個名叫 Charlie 的男子因為沒有足夠零錢補票而被困在地鐵。 CharlieCard 的名字就是來自這首歌。

IMG_5119.JPG

2018 年, 綠線的每日乘車人次約為十七萬。

IMG_5130.JPG

列車來了

IMG_5131.JPG

舊舊的車廂, 不過還算乾淨整潔。

IMG_5133.JPG

綠線會到很多地方

IMG_5135.JPG

阿甘前幾天介紹的波士頓學院 Boston College 就可以搭綠線前往。

IMG_5136.JPG

這一站是波士頓大學 Boston University, 東北大學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站也是在綠線(支線)。在波士頓上學可以靠大眾運輸系統四處行動, 非常方便。

IMG_5096.JPG

綠線輕軌一共 66 個站, 出了市中心, 軌道和車站都在地面上。

IMG_5095.JPG

搭一趟 $2.75 美金, 如果用儲值卡則是 $2.25 美金, 並可免費轉乘公車一次。

IMG_5122.JPG

比台北捷運早了快一百年耶!  有沒有很厲害?   如果你拜訪波士頓, 搭 The T 的機會應該是挺大。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