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英語教室-美國人這樣說
LESSON 155 第一百五十五課

(social media) influencer

 

influencer 1.jpg

 

social media influencer

 

Definition: A social media influencer has access to a large audience and can persuade others by virtue of their authenticity and reach.   具有影響力, 能夠影響大批追隨者的網紅

 

Example 1: Social media influencers promote products because they are paid, not because they believe in them.  網紅推銷產品是因為廠商付錢, 不是因為他們真的相信產品好。

Example 2:  Mike has only 800 followers on Instegram, and he thinks he's an influencer. 麥可在 IG 上只有八百個追隨者, 他就覺得自己是網紅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nfluencer 2.jpg 

Influence 是影響(動詞)或影響力(名詞)的意思, influencer 就是有影響力的人。Social media influencer 也就是所謂的網紅, 不難理解吧? 很多時候會省略 social media, 直接用 influencer 稱之。

influencer 3.jpg 

在這個人人可以靠社群媒體自我吹捧自我推銷的時代, 人人都有可能變網紅。當然大部分網紅你可能根本不認識, 但他們因為特定的分享內容而有一大群忠實追隨者, 網紅可能擅長美妝, 擅長健身, 擅長搭配, 擅長搞笑, 擅長打電動, 擅長裝可愛, 擅長搔首弄姿........ 還有很多所謂網紅毫無內涵或專長, 只是長的討喜, 輕易擄獲一大堆粉絲。

influencer 4.jpg

網紅花非常多的時間和心思經營頻道, 除了愛現, 更重要的原因當然是賺錢。廠商也嗅到商機, 所以處處看的到網紅和廠商之間的合作, 業配成了網紅們的重點工作。所以當媒體用到 influencer 這個字, 幾乎都是跟網紅的商業行為有關。

influencer 5.jpg

但是網紅推銷產品是真心喜歡, 真的用過? 還是拿錢辦事而已?  美國前年有個吸金醜聞被拍成紀錄片: 一個創業年輕人聲稱要在加勒比海某個美麗島嶼上舉辦高規格海灘派對與演唱會, 標榜五星級住宿和飲食, 並有名歌星現場表演。他找來一堆高人氣 influencers 為他推銷, 結果真的很有效, 很多有錢愛享樂的年輕人報名參加。等他們到了現場才發現沒有大歌星, 食宿像是難民營, 根本是場騙局。很明顯當初答應幫忙推銷的大牌 influencers 完全搞不清狀況。

influencer 6.jpg

很多網紅把工作辭了, 經營社群成為全職工作, 在經濟壓力下, 業配成為必要, 也越陷越深, 大部分時間用來推銷一堆自己不了解的產品, 頻道重心整個偏離, 理想與初衷漸漸消失, 很可惜。英美就有網紅乾脆不幹了, 天天辛苦地維持著完美的假象, 業配著對粉絲可能有害的東西, 讓他們覺得良心不安。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