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56.JPG

之前就聽說一蘭拉麵在紐約布魯克林有分店, 但是有點遠, 一直沒機會去。結果上上禮拜發現一蘭在紐約曼哈頓也開了分店, 便臨時決定去吃碗拉麵, 了解一下台灣人到底在瘋甚麼。離搭火車只有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於是三步併兩步, 外加小跑步, 就怕門口大排長龍。到了!  還好不用排隊。

IMG_1639.JPG

門口服務生給了指定座位號碼後進來赫然發現....... 空蕩蕩!!  雖然才五點半, 也不應該這麼清閒吧~

IMG_1640.JPG

坐定位馬上開始填點菜單

IMG_1641.JPG

有中文呢! 反面是日文。阿甘不喜歡重口味或太軟太硬, 也不愛沒味道, 全都選普通!

IMG_1642.JPG

左面牆上有選購流程圖。

IMG_1644.JPG

右面牆上有顧客意見單, 還有標示要食客安靜。老實說不是很喜歡這樣吃飯, 搞自閉嗎?  一個人吃飯其實很好, 但是與人的互動(服務生)很重要, 邊吃邊欣賞身邊的人事物也很有趣。這樣窩在一個小格子裡吃飯太壓抑。

IMG_1645.JPG

服務生把麵端來後, 深深一鞠躬。只看到服務生的側臉大約半秒鐘。

IMG_1647.JPG

服務生馬上把簾子放下。

IMG_1648.JPG

還蠻好吃的, 湯頭不會太嫌, 麵的軟硬度很完美。阿甘不是專家, 不挑剔。

IMG_1672.JPG

在門口的服務生有給免費加麵的餐卷, 但是不覺得很餓就沒用到。 所以將來沒發免費卷就要付錢才能加麵囉?

IMG_1649.JPG

加點一個蛋, 竟然附說明書教導如何剝蛋。

IMG_1650.JPG

右下角那個黑色的機器是飲水機, 可以自取白開水喝。吃完要離開的時候多了兩個人。

IMG_1652.JPG

據說一蘭拉麵所有的分店廁所裡都是這樣, 衛生紙掛滿牆面。絕對不需擔心沒衛生紙擦屁股。

IMG_1653.JPG

門口結帳區準備好道具給食客們拍照。

IMG_1654.JPG

門口的兩位服務生有點閒, 跟阿甘聊了一會兒。阿甘跟他們說台灣剛開幕時的排隊盛況, 他們嘖嘖稱奇。會跟顧客哈拉的拉麵店店員大概美國才有吧! 

IMG_1657.JPG

雖然好吃, 但是這價錢讓人不會想在短期內再度光顧。就算不貴, 也沒有需要像台灣那樣排隊排到天荒地老。花數個小時排隊的行為真的很荒謬。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