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3.JPG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Fresno 佛瑞斯諾加州州立大學是加州州立大學系統 23 所大學中的其中一所, 很多人以 Fresno State 簡稱之。也可以縮寫為 CSU, Fresno。

IMG_0702.JPG

位於加州中部 Fresno 市的 Fesno State 成立於 1911 年, 現有兩萬四千多名學生, 其中兩千兩百人為研究生。

IMG_0709.JPG

Fresno State 的學生人口中西語裔最多, 占了45%, 再來是白人 22.5%, 亞裔14%。大學部學生只有 16% 能在四年內畢業。

IMG_0698.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年度美國大學排名, Fesno State 在研究型大學中排名第 223。

IMG_0704.JPG

Fresno State 只有三個職業導向博士班 (沒有 PhD), 有很多年被 US News & World Report 分類在區域型大學, 近幾年來卻被歸類為全國性的研究型大學, 非常奇怪。US New & World Report 的排名常被人詬病, 參考就好了。

IMG_0708.JPG

研究所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復健諮詢 #24, 物理治療 #118, 社工 #128,  語言治療 #141

IMG_0696.JPG

圖書館 Henry Madden Library。Henry Madden 曾是此圖書館館長, 並且是美國圖書館協會會長, 以他命名再合適不過。

IMG_0700.JPG

圖書館在 2009 年經歷大整修, 耳目一新。

IMG_0697.JPG

慶祝六月同志驕傲月

IMG_0701.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0705.JPG

農學院。Fresno State 農學院的特色科系是葡萄酒釀造與研究系, 校園就有葡萄園和酒莊, 可以拿到相關學士學位或證書。加州的葡萄酒產業發達, 葡萄酒品質舉世聞名, 很適合來這裡學習。

IMG_0706.JPG

工程學院

IMG_0711.JPG

商學院

IMG_0707.JPG

1990 年起佇立在此的甘地像。校園裡還有其他一些對和平有貢獻的人物塑像。

IMG_0712.JPG

Fresno 人口將近五十萬, 是加州第五大城, 生活便利, 機能不錯。Fresno 地處內陸, 前往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只需一小時二十分鐘車程, 一小時內更可以到達 Sequoia 國家公園和 Sierra 國家森林, 嚮往自然喜愛野外的學生選擇多多。舊金山距離 Fresno 大約三小時車程。

 

           csufresn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復健諮詢, 物理治療, 葡萄酒研究與釀造

優點: 科系眾多, 學費合理

缺點: 缺乏頂尖科系, 畢業率偏低

阿甘推薦指數: 7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