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02.JPG

波多黎各最近常常上新聞, 因為前不久被颶風瑪莉亞重創, 幾乎全島缺水缺電, 情況危急。總統川普卻忙著開罵美式足球員, 對波多黎各不聞不問, 波多黎各民眾撐了快兩星期才看見聯邦政府積極起來, 展開救援工作。

IMG_7506.JPG

波多黎各 Puerto Rico 位於加勒比海, 是美國屬地, 但居民以西班牙語為主, 和英語並列官方語言。 土地面積 9,104 平方公里, 人口三百四十萬。

IMG_7517.JPG

四周環海, 擁有美麗海灘, 觀光業是波多黎各重要產業之一。 波多黎各也是醫療器材, 藥品和石化的重要產地。

IMG_7560.JPG

不過波多黎各政府近年來債台高築,  目前失業率 12.4%, 百分之 45% 人民生活在貧窮線之下。 上圖為波多黎各議會大樓 Capitol of Puerto Rico, 完工於 1929 年。

IMG_7554.JPG

波多黎各首府 San Juan 聖胡安是島上最大都市, 人口四十萬, 是觀光客最常拜訪的地區。

IMG_7558.JPG

San Juan 靠海, 在島的北面。

IMG_7598.JPG

那個圓頂的建築就是剛才提過的議會大樓。 阿甘所在位置是聖克里斯多博碉堡, 西班牙在海外建立的最大碉堡, 之前有介紹過了。

IMG_7555.JPG

San Juan 這名字怎麼來的呢? 哥倫布發現這座島時, 把它叫做 San Juan Bautista (施洗聖徒約翰)。 後來因為河裡發現金子, 島名被改為 Puerto Rico (Rich Port 富庶之港)。 首府就沿用舊島名 San Juan。

IMG_7557.JPG

走過一間學校。 不管到哪裡, 年輕人都喜歡運動消耗體力。

IMG_7603.JPG

聖胡安 San Juan 不是個小城市, 不過觀光客都在舊城區 Old San Juan。

IMG_7619.JPG

舊城區 Old San Juan 亮麗美觀,又保有很多歷史建築,受觀光客青睞不易外。這區十六世紀初就有西班牙人在此定居,石板路可以看出歲月的痕跡。

IMG_7622.JPG

處處亮麗色彩, 心情不好都難。

IMG_7605.JPG

迷人的波多黎各為什麼經濟每況愈下呢? 原因還不少。 像是人口外移, 去美國本土工作的人越來越多, 剩下的人口年紀偏大, 增加社福負擔。而且波多黎各有很多不繳稅的地下經濟, 更是拖垮財政。

IMG_7636.JPG

路上不少賣冰品的小販, 這攤是冰淇淋。

IMG_7638.JPG

這攤賣剉冰。 一大塊冰放在那裏用手剉, 太辛苦了吧! 而且衛生堪慮......

IMG_7674.JPG

老是在路口看到荷槍實彈的警察站崗, 看來治安不是太好。

IMG_7621.JPG

瑪莉亞颶風對波多黎各的觀光業影響甚鉅, 希望趕快恢復, 讓更多人能來享受這美好的景致。        

IMG_7760.JPG

去年這趟聖胡安之旅還去了夜店。

IMG_7761.JPG

西方人喜歡飲酒作樂, 夜生活一定要瞧瞧的。

IMG_7738.JPG

下次帶大家更仔細地欣賞聖胡安舊城區的名勝古蹟, 當然還要到聖胡安海灘上放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多黎各 聖胡安 San Juan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