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3854.jpg

美國學生人數最多的四年制大學是哪一所呢? 就是亞歷桑納州立大學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blog IMG_3861.jpg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的主校園在 Tempe 市。 Tempe 離鳳凰城大約十三公里, 人口十六萬。

亞歷桑納州立大學主校園學生人數有五萬人, 附近的 West 校區有三千人, Polytechnic 校區有四千人, 鳳凰城 Downtown 校區有一萬一千多人, 學生總數加一加將近七萬人。

blog IMG_3862.jpg

美國很多公立大學系統底下有好幾個不同的學校, 各校獨立自主, 各有各的商學院、教育學院 、工程學院等等, 例如德州大學系統底下的奧斯汀、達拉斯、阿靈頓等校皆是獨立的大學。不過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的幾個校區則是互相緊密連結, 同屬於一個學校, 只是各校區功能不同。 Tempe 主校區有文理學院設計藝術學院永續發展學院工學院法學院和商學院。 Polytechnic 校區以實用與市場導向的課程為主, West 校區的重點是人文學科和跨領域學習。 鳳凰城 Downtown 校區則是公共政策、法律、護理大眾傳播等科系的所在地。

blog IMG_3877.JPG

先來逛 Tempe 主校園。 亞歷桑納州立大學成立於1885年, 前身是師範學院和州立學院, 後來規模越來越大。

blog IMG_3858.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研究型大學排名,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大學部排在全美第 117。

blog IMG_3874.JPG

研究所和學士後專業學院部分 (US News & World Report):

犯罪學 #2, 教育 #12, 公共事務 #12, 犯罪學 #12, 地球科學  #12, 藝術 #15, 語言治療 #16, 聽力學 #18, 臨床心理 #27, 社工 #28, 商學 #29, 法學 #30, 經濟 #38, 工程 #40, 電腦 #48, 物理 #48, 統計 #49, 護理 #49, 電腦科學 #49

blog IMG_3864.jpg

全球排名:

#132 (英國泰唔士報)

#146 (US News)

#216 (QS)

blog IMG_3882.jpg

教育學院

blog IMG_3856.jpg

音樂學院

blog IMG_3870.jpg

文學與語言學系大樓

blog IMG_3872.JPG

永續再生學院大樓

blog IMG_3866.jpg

生命科學大樓之一

blog IMG_3857.JPG

學生服務處

blog IMG_3876.jpg

主圖書館

blog IMG_3865.jpg

學生活動中心內部的餐廳

blog IMG_3867.jpg

這中庭頗像台灣的學校呢!

blog IMG_3890.jpg

工程學院

blog IMG_3873.jpg

亞歷桑納州立大學基金會大樓

blog IMG_7247.JPG

ASU 不僅人多, 還有另一項第一: ASU 被 US News & World Report 雜誌評選為美國最創新大學第一名, 並蟬聯多年。該校在課程, 師資, 科技, 設備, 校園生活等方面都有創新思考與長足進步。

blog IMG_3855.jpg

1964 年建成的表演館由 Frank Lloyd Wright 設計, 紐約市的古根漢博物館是他的知名大作。

blog IMG_3885.jpg

2012 年完工的跨領域科學與科技研究大樓

blog IMG_3881.jpg

2004 年落成的教學研究大樓 Coor Hall, 內有政治, 歷史, 宗教, 哲學, 都市計畫, 語言與聽力科學等系所。

blog IMG_3893.jpg

美式足球場

blog IMG_4681.JPG

位於鳳凰城市中心校園的新聞與大傳學院 Walter Cronkite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以美國傳奇性新聞主播華特克朗凱命名。新大樓於 2008 年完工。

IMG_4684.JPG

對面是法學院 Sandra Day O'Connor College of Law, 以美國第一位女性大法官命名。

blog IMG_7248.JPG

公共服務學院

blog IMG_7243.JPG

ASU 是值得申請的學府。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天氣, 當地沙漠氣候高溫乾熱, 夏天平均日高溫常常在 40 度以上。但是冬天溫暖舒適。

 

Update: 2021 年更新

 

sun-devils-arizona-state.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商學 法律 教育 公共事務 工程 犯罪學 護理 藝術 心理 地球科學

優點: 科系多, 資源齊全, 排名不錯

缺點: 很熱

阿甘推薦指數: 88%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