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1478.jpg

喜歡天文學和自然生態, 特別是熱愛恐龍的大朋友小朋友們一定要知道這座位於紐約市的世界知名博物館: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地鐵站的月台牆壁上就有大大的字樣和圖案, 告訴你到站囉!

blog DSCN1479.jpg

這座博物館位於曼哈頓的上西區, 中央公園對面, 成立於1869年, 是全世界最大最受歡迎的博物館之一。

blog DSCN1511.jpg

老羅斯福總統的父親是這座博物館成立人之一, 因此主大廳以他為名, 叫做羅斯福大廳

blog DSCN1510.jpg

大廳裡最引人注目的是這兩座恐龍化石。 億萬年歷史的化石當然不可能這樣完整, 這是化石和複製品相結合所模擬出來的恐龍生活

blog DSCN1501.jpg

博物館四樓也有恐龍展覽

blog DSCN1505.jpg

很多小男生一定愛死了

blog DSCN1507.jpg

這座博物館館藏驚人, 有超過三千萬件各類動植物與礦石或標本, 當然大部份並沒有展示出來, 而是做為科學研究之用。

blog DSCN1498.jpg

阿甘登陸月球~~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有個特色是它提供科學教育碩士學位, 由非大學提供碩士學位是他們的創舉。

blog DSCN1486.jpg

這一區叫做Rose Center for Earth and Space (羅斯地球與太空中心)

blog DSCN1489.jpg

整個玻璃帷幕打造的區域於西元2000年開放

blog DSCN1483.jpg

blog DSCN1492.jpg

blog DSCN1490.jpg

這顆大圓球是可以進去的

blog DSCN1516.jpg

大圓球裡頭是個三百六十度劇院, 可以欣賞精彩的天文影片

blog DSCN1482.jpg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非常受歡迎, 每年吸引五百萬人次遊客, 館內的壅擠程度難以想像...... 這裡是博物館的自助餐廳, 很多人買了食物拼命找桌子找座位卻沒有好運氣

blog DSCN1481.jpg

有些人乾脆坐在地上開動了... 好像在逃難。 博物館其實超大, 有二十幾棟建築, 超過四十個展覽場地, 夠逛至少一整天, 但是被人潮嚇壞, 加上有其他行程, 逛了三個小時便倉皇離開。

blog 007.jpg

值得一提的是, 幾年前在奇摩部落格上認識的魚類研究專家廖博士當時就在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做博士後研究, 廖兄不但替阿甘拿博物館的門票, 還提供了天文劇場與其他幾個展覽的入場卷, 並帶阿甘和同行同事參觀一般遊客見不到的研究室與魚類標本儲藏, 非常有意思。  廖兄與嬌妻原本住在瑞典, 廖兄於斯德哥爾摩大學攻讀博士,  期間可愛伶俐的小金豬出生報到。夫婦倆攜手創作的優質部落格一直帶給讀者許多認識瑞典的機會, 沒想到他們後來搬到紐約工作, 讓阿甘有機會跟他們一家人在美國相見歡, 這家人每一位成員都和部落格上一樣熱情可愛有趣~   這一切都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哈哈, 阿甘在講古   廖兄目前是台灣一流國立大學的教授, 作育英才, 將專業知識與生活經驗傳授給台灣學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