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的駐美大使館之旅再次從豪華貴氣的開始......



AUSTRALIA 澳洲大使館。跟加拿大一樣, 澳洲有棟跟人口成反比, 與土地面積成正比的"大"使館。這棟龐然大物讓人根本不可能錯過。


馬上來個180度大轉彎, 看看一些你搞不好沒聽過的國家~



這三棟沒什麼特色的大使館相連在一起, 左起為: NEITHERLANDS 荷蘭大使館 MAURITANIA 茅利塔尼亞大使館 PAKISTAN巴基斯坦大使館。荷蘭巴基斯坦大家都耳熟能詳, 你知道茅利塔尼亞在世界哪個角落嗎?



MONTENEGRO 蒙特尼哥羅大使館。有沒有聽過? 前南斯拉夫一部分。



MOLDOVA 摩爾多瓦大使館。這默默無聞的東歐小國大使館倒不小。



BOTSWANA 波扎那大使館。這個南非洲國家的佳麗曾勇奪1999環球小姐第一名。



CAMEROON 喀麥隆大使館。印象中他們的足球隊還不賴, 沒想到這窮國的大使館還蠻氣派的呢!



UZBEKISTAN 烏茲別克大使館。跟烏茲衝鋒槍沒什麼關係吧?



左: SWAZILAND  史瓦濟蘭大使館    右: ERITREA 伊里厄力亞大使館


我以前數理不好, 史地卻是一把罩, 沒想到第一次聽到伊里厄力亞 Eritrea 這國家竟然是因為去年有學生來自這個國家!    感覺實在很困窘, 又沒臉跟學生說: "老師沒聽過你的國家耶....."     只好偷偷去查資料, 原來這東非國家還很年輕, 1993 才獨立的。


史瓦濟蘭大家應該都感覺有點熟又有點不熟吧? 他是我們的邦交國呢~


再來看看另外幾個邦交國:



NICARAGUA 尼加拉瓜大使館



GUATEMALA 瓜地馬拉大使館



GRENADA 格瑞那達大使館。這個邦交國在加勒比海


下面這個是我看過最小最窮酸的大使館了, 也是我們的邦交國耶.....



CHAD 查德大使館。傻眼.... 國家有沒有錢的確有差呢, 裡面大概放不下幾個職員吧。


最後來看幾個別具特色的使館:



BULGARIA 保加利亞大使館。這位應該是該國歷史上的重要人物, 偶沒聽過耶~



MOZAMBIQUE 莫三比克大使館。國土面積和使館大小成反比另一例, 跟查德有得拼, 不過顏色搭配和浮雕都為這棟小房子增添風情, 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



ALBANIA 阿爾巴尼亞大使館。這間使館位在兩條岔路正中間, 中國人可能覺得風水不太好, 我倒是覺得很可愛。


最後這一棟是阿甘的最愛:



MOROCCO 摩洛哥大使館。這麼別緻, 誰會不愛呢?


至於摩爾多瓦, 波札那, 蒙特尼哥羅, 茅利塔尼亞....那些遙不可及的國家, 不會有格友剛好去過或有特別的認識吧, 如果真的有, 不妨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