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介紹的那所讓人驚豔的美國最大天主教教堂 National Shrine 位於一所大學校園內。就是這一所: 美國天主教大學  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 (簡稱CUA)

IMG_3771.JPG

捷運可到, 車站離校園步行三分鐘。

校園內行政大樓的門口就可清楚看見National Shrine 的全貌。

這所位於美國首府華盛頓的私立大學由 US Roman Catholic Bishops 於西元1887年在教宗利奧十三世認可下建立。

目前學生總人數為六千五百名學生, 大學部三千五百人。

提供學士碩士博士學位的CUA 在美國研究型大學排名第124 (US News & World Report 年度大學排名)。

法學院大樓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圖書資訊管理 #27, 社工 #47, 護理 #78, 法學 #103, 臨床心理 #113, 教育 #146,

雖然 CUA 的排名無法跟華盛頓特區另一間頂尖天主教大學 Georgetown University 相提並論, 不過 CUA 地理位置佳, 交通方便, 更是少數由教廷直接核可建立的大學, 因此很多天主教學生選讀這間學校。 華盛頓特區的許多上班族也因地利之便在 CUA 的研究所或法學院進修。

校園裡的小教堂。

這棟是圖書館

圖書館就在大教堂對面。

學生活動中心。餐廳和書店都在裡面。

圖書館旁邊剛好在辦桌, 新生歡迎活動。

CUA校園不大, 但是規劃的很漂亮整齊, 設備不錯, 建築古色古香, 天主教徒或非教徒申請學校時都可將它列入考慮。台灣有一位知名校友宋楚瑜, 他在 CUA 取得圖書資訊管理碩士學位。

IMG_3793.JPG

阿甘經過。

 

 

 Update: 2016 年更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圖書資訊管理, 護理, 法律, 建築
優點: 交通方便 生活機能佳
缺點: 宗教氣氛濃厚 私校學費高
阿甘推薦指數: 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