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這個小時候從無數港片港劇裡看到的世界, 是如此熟悉, 卻又那麼陌生。直到今年, 才第一次體驗香港魅力。





先進寬敞美麗的香場機場果然名不虛傳~





香港地狹人稠, 一千一百多平方公里的土地有七百萬人口, 平均每平方公里將近六千五百人







大部分港人住在這些擁擠的高樓裡.....原來這世界上有比台北更擠的地方....



每個社區裡都動輒好幾千戶吧 !  壓迫感好大, 但是生活感覺很方便, 甚麼都很近



香港街上的巨大招牌也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景象, 應該不會掉下來吧....



台灣沒有的雙層巴士 沒去搭一趟, 超可惜的。 (突然想起胭脂扣....男主角在雙層巴士裡被女鬼糾纏)



滿街的港式翻譯對我們來說充滿笑點, 把 Aberdeen 翻成鴨巴甸, 害我整個下午都想吃烤鴨....



香港地鐵方便快捷, 是每個人都會用到的交通工具, 想不用都不可能





有三十年歷史的港鐵 MTR 依舊保持的整潔明亮



列車平均不到三分鐘就來, 不常有誤點或故障的情況, 受到所有港人和觀光客信賴。美國首府的地鐵才早 MTR 幾年, 就垂垂老已, 電扶梯一堆損壞, 列車經常拋錨停電誤點.... 還出過人命, 其它城市也沒有比較好, 丟臉死了。



這個地方我小時候就聽過好多遍耶!!



車廂裡的冷氣超強, 冷風狂吹, 是唯一不太習慣的地方



下榻的飯店就在這一站



好美的飯店大廳, 裡頭職員來自世界各地, 非常國際化



好貴氣的大廳座椅





房間窗口可以看到超讚的景色



房間和浴室用玻璃隔間, 可以一面上大號一面看風景



飯店泳池對面就是九龍。

這兩晚很貴, 等到了上海再省錢住便宜旅館, 不過幸運的是, 上海的旅館雖然便宜, 但設備和地點都很不錯呢! 以後再來說明。



在香港三天裡, 跟著部落客指引吃了好幾家在地美食, 拜訪了鬧中取靜的香港公園和九龍公園, 上了美麗的太平山, 跑去香火鼎盛的黃大仙廟....  小小的香港驚喜還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