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國定假日不管在哪一天, 都是在星期一放假, 讓大家有個連假可放, 但也有例外, 像是聖誕節和國慶日。 不過今年的美國國慶日, 也就是獨立紀念日 Independence Day 剛好也在週一(7/4), 大家都放了一個長假。國慶日做甚麼? 又是烤肉... 一到夏天, 家家戶戶最愛的節慶活動之一便是烤肉 BBQ。



烤啥? 烤漢堡肉, 烤玉米, 也有人烤雞肉, 但好像還是漢堡居多。 主食還沒熟要幹嘛哩?



跟認識.. 或不認識的人聊天, 言不及義 言不由衷 天馬行空 天花亂墜... 基本上要聊啥隨便你啦, 看對象囉。    一面聊一面吃些零食, 這種玉米脆片最受歡迎了。



玉米脆片本身除鹹味沒甚麼味道, 一定要沾醬吃, 通常是騷莎醬或這種自製的酪梨醬, 裡面除了酪梨還有豆泥, 番茄, 起士, 酸酪等等。



或吃一些生冷蔬菜沾沙拉醬, 像是生花椰菜, 生菜花, 生蘿蔔, 生芹菜等等.....  好奇怪的飲食文化啊!!! 

西瓜在夏日烤肉會也常出現, 深受歡迎。



烤好的漢堡肉夾進麵包中, 做成漢堡包, 這是千千萬萬美國人在國慶日的一餐。



有時候還要趕場, 去不同的烤肉趴



不同的人, 一樣的歡笑和話題



這些夏日超受歡迎的水果在酒精裡游泳, 吃多了會醉.... 我偏不信, 吃了一盤開始頭昏



好炫的頭髮啊!!  我也要  我也要~~



新髮型~   I love it!



要不要每天洗呢? 真是傷腦筋....

重頭戲來了, 就是大家都愛看的煙火!!  經濟情況不好, 一些大城市相繼取消煙火秀, 但有個地方一定不會取消!!



就是首府華盛頓的煙火!  這個美國最受注目的國慶煙火一定會準時在晚間 9:15 分展開。



就在國會山莊另一頭的華盛頓紀念塔 Washington Monument 後頭施放, 國會山莊和紀念塔間這塊草地覆蓋的大空地叫做 National Mall, 冬天就是這模樣。  好幾年以前就想到這裡看煙火, 但是大批人潮總是讓我打退堂鼓, 今年拼了!!



現場人潮果然踴躍, 但沒想像中恐怖



Washington Monument 有169 公尺高呢!! 可以搭電梯上去, 但沒上去過。



煙霧擋住了煙火







持續了二十分鐘吧, 還算精彩, 但看的有點麻木了... 呵呵.. 反正煙火都差不多, 而且上週末在紐約看到更近距離的煙火, 但不看又覺得錯過可惜。   看完得趕快回家, 第二天又要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