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介紹過美東兩大火車站: 費城30街車站和華府聯合車站, 也介紹過美東的假高鐵, 今天終於來到美東最繁忙的火車站: 位於紐約市曼哈頓的 賓州車站 Penn Station! 紐約市在紐約州, 並不在賓州, 為甚麼叫做賓州車站呢, 這是因為車站是由當時的鐵道公司 Pennsylvania Railroad 所建造。

今天的 Penn Station 車站在這辦公大樓的地底下。



著名的運動和表演場地麥迪遜廣場花園 Madison Square Garden 也在這棟建築物裡面



一進地下車站大廳是這樣



Penn Station 在1910 年最初落成的時候並不是這模樣, 而是一座宏偉漂亮的地上火車站, 可以跟歐洲許多大火車站相提並論, 然而紐約市在六零年代決定將舊車站整個拆掉, 原址改建成辦公大樓和表演中心, 一個紐約市的重要象徵就此消失, 由醜陋大樓取代, 讓許多人生氣失望, 於是修法保護古蹟, 紐約市另一間火車站 Grand Central 因而存活下來。



這裡是美國國鐵 Amtrak 一般火車和偽高鐵的售票大廳, 電子看板上除了列車到站時間, 有另一個重要訊息, 就是列車所在月台, 因為在哪一個月台上車在列車到達前幾分鐘才公佈。



旅客只能站在這裡死盯著看板。



當看板上出現月台數字, 就會看到一大群乘客往同一方向衝過去, 往窄窄的電扶梯擠(如上圖), 沒所謂的排隊上車。



終於擠上往月台的電扶梯



到月台了



往北到波士頓, 往南到費城, 華盛頓等等等

身為北美最繁忙的火車站, Penn Station 不只有國鐵 Amtrak 的列車



火車站的另一區屬於通勤列車



阿甘來這邊搭車去長島和紐澤西





通勤列車的售票處



一樣不跟你說列車會在哪個月台



癡癡的等....  (夏天)



無奈地等......  (冬天)



月台號碼公佈了, 快快快



至少比國鐵的電扶梯寬敞多了





Penn Station 除了有國鐵和通勤列車, 紐約市地鐵站也在這裡, 還有一些長途巴士站, 每天服務三十萬名旅客, 時時刻刻有大批人潮往來, 不難了解 Penn Station 何以是北美最繁忙車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