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119.JPG

當台灣人聽到「勞德岱堡」這四個字,立刻想到的大概是青棒比賽吧! 1970 1998 年之間,世界青棒錦標賽在美國勞德岱堡舉行,台灣的青棒代表隊這段期間共拿過十七次冠軍。然而青棒在美國被重視的程度並不高,對美國人來說,勞德岱堡代表的是藍天、 白雲 、沙灘、 海水,一個避寒勝地。



勞德岱堡 Fort Lauderdale 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東南部, 離邁阿密只有大約半小時到四十分鐘車程。

DSCN0114.JPG

勞德岱堡一二月平均高溫都在24 25度左右, 因此吸引很多人美國人南下避寒, 阿甘也加入行列。

DSCN0105.JPG

勞德岱堡地區每年吸引超過一千萬遊客

1911 年勞德岱堡正式升格為"市", 去年 2011 慶祝百歲, 目前有十六萬人口。  勞德岱堡這個名字的由來是1835-1842 年間的 Second Seminole War, 一場美國和原住民之間的戰爭。 當時有碉堡 (fort) 建在此地, 威廉勞德岱將軍是建築第一個堡壘的指揮官。



勞德岱堡海邊全是一排排的休閒渡假飯店



有些飯店還蓋了行人天橋, 讓住客不用過馬路就能直接從飯店到沙灘上



這間威斯汀台灣也有



進來瞧瞧



飯店的泳池邊有很多躺椅, 面對著海洋



真希望躺在這好好享受, 但...  我又不住這, 被發現會很糗



接著到隔壁的 W 飯店參觀一下







哇, 太美了吧!!  飯店可以佈置成這樣



沒錢住 W, 參觀完就快快離去



海灘旁的街道上一間間的露天雅座滿是渡假的人群

到了晚上街上還是一大堆人吃吃喝喝,越夜越美麗。



找間餐廳坐下來享受咖啡, 點心, 和勞德岱堡優閒的海岸風光



附近這棟型狀像是波浪的建築是國際游泳名人堂和博物館 International Swimming Hall of Fame,  裡面有跟游泳相關的歷史和藝術展示, 沒進去...



不去住五星級大飯店, 小型的渡假村也是很好的選擇



雖然沒有最酷最炫的設計和最新的傢具, 但有家的感覺



房間外就是小陽台

勞德岱堡多的是像這樣有特色的獨立型, 非連鎖渡假村



樓下就有游泳池, 泳池邊花草圍繞

躺在泳池邊喝飲料曬太陽, 度假一定要做的事情。

DSCN0089.JPG

頂樓也有曬太陽的空間, 毫無遮蔽, 想曬黑超快。



每天早上, 泳池旁邊吧檯上有早餐供應。



真的比住大飯店有意思多啦

得天獨厚的景色與氣候,加上完整充足的度假設施,勞德岱堡成為美國人熱愛的旅遊目的地不讓人驚訝。



你應該跟我一樣, 對勞德岱堡大大的改觀了

DSCN0107.JPG

註: 1999 年起,世界青棒錦標賽移至亞歷桑納州土桑市舉行。2001 年又再次搬家,移師到南卡羅來納州 Easley 舉行。然而台灣代表隊因為組隊方式不符規定,1997 年起就退出不再參加,直到 2013 年返回比賽。2016 年夏天,台灣隊暌違二十年後再次獲得冠軍,也是世界青棒錦標賽末代冠軍,因為這項賽事已經終止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