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看的是美國第二大的捷運系統!  第一大以前介紹過, 就是紐約市地鐵, 第二大在哪裡呢?  在伊利諾州的芝加哥市, 美國第三大城!    芝加哥市區裡處處可以看到這樣高架的捷運軌道。



芝加哥捷運系統一般簡稱為 L, L 的發音同 EL, EL 則是 Elevated (高架) 的縮寫。 芝加哥捷運系統為甚麼叫做 L 應該不難理解了。
L 是由 CTA (Chicago Transit Authority) 芝加哥運輸局所營運。



這是借住在芝加哥朋友家的時候拍的, 他家在高樓公寓裡, 捷運軌道就在旁邊。 這情景很多好萊塢電影和影集都出現過, 例如 ER 急診室的春天。



夜晚的高架軌道



芝加哥捷運系統有八條線, 145 個車站, 總長度360.7 公里, 涵蓋城市以外的郊區。 以路線長度來看, 芝加哥地鐵僅次於紐約地鐵, 是美國第二大系統。



去搭車吧!



可以看出這系統蠻有歷史了!   最早的路段早在1892 年便開始營運



買票進站



芝加哥捷運的載客量不及華盛頓特區地鐵的載客量, 屈居美國第三。  最繁忙的系統仍是紐約地鐵。



這個站好小喔!  在西北大學校園旁



列車有時後沿高速公路行駛



有時候穿梭在民房之間



這個月台是木造的呢!!



舊舊的車廂。 我看到的車廂都很舊, 沒搭過新的... 有新的嗎?  誰知道?



高架月台有個缺點



缺點就是冬天超冷!!  芝加哥的冬天因強風和低溫而惡名昭彰, 想想看酷寒冬日裡站在這月台上等車的滋味多可怕... 我就體驗過。



還好也有些路段在地下



進站囉



有點像廁所磁磚, 哈哈哈



下去月台



還蠻喜歡這個站的設計



芝加哥捷運的每日運輸量平均是七十七萬八千人次, 周六大約是五十二萬人次



這是另一個地底下的站, 左手邊的列車終點站是歐海爾國際機場, 非常方便。 台灣的機場捷運趕快蓋好啦!



夏天搭車




冬天


最後再來看一個蠻有趣味的車站



很喜歡這些可愛的圖案, 讓車站感覺活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