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2.JPG

你對大教堂的印象是甚麼呢? 尖塔? 圓頂? 石刻? 雕像? 彩色玻璃窗? 幾百年前興建的有名大教堂長的都是那樣子。今天來顛覆你對大教堂的看法, 逛逛位於加州奧克蘭的天主教大教堂 Cathedral of Christ the Light (基督是光大教堂)。 上圖是教堂的背面。

IMG_1092.JPG

正面是這模樣, 很有現代感吧? Cathedral of Christ the Light 建於2005-2008年間。

IMG_1083.JPG

一進大門是洗禮池。 星期天早上的彌撒剛結束不久, 信眾回家前一一跟神父道別。 天主教在歐洲已經衰落許久, 在美國也沒好到哪裡, 白人越來越少上教堂, 各地天主教教堂的彌撒會眾絕大多數是西語裔 (來自中南美洲的移民)。

IMG_1084.JPG

流線造型和大量原木的大教堂內部讓人眼睛一亮。

IMG_1085.JPG

負責設計的建築師 Craig Hartman 另一大作是舊金山國際機場國際航廈。

IMG_1088.JPG

Cathedral of Christ the Light 是全世界第一座21世紀建造的天主教大教堂。 所謂大教堂 Cathedral 並不是說它體積很大, 天主教的大教堂是主教轄區中的主教座堂, 地位跟其他教堂不同。

IMG_1086.JPG

從後方講壇往前方入口方向望去。 大教堂內部的設計是依照魚鰾的形狀 , 靈感來自於聖經中五餅二魚的神蹟故事。

IMG_1089.JPG

造價超過一億七千萬美金, 非常昂貴。 加州奧克蘭原本有一座十九世紀建造的古老大教堂, 但是在1989年大地震當中被損害, 後於1993 年拆除。

IMG_1091.JPG

地下室

IMG_1090.JPG

阿甘一直對奧克蘭這城市很好奇, 便專程來看看。 行前先在網路上找必看景點, 這座教堂名列其中, 決定一探究竟。

IMG_1095.JPG

完全沒有失望。

IMG_1093.JPG

大教堂正對面是一個湖 Lake Merritt, 面積約0.57  平方公里。 湖畔有公園和住宅。

IMG_1097.JPG

有棟公寓在辦樣品屋展示, 立刻跑上來瞧瞧... 其實是想遠眺附近風光。

IMG_1096.JPG

剛才參觀的大教堂就在遠方偏左處。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