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5575.jpg

美國有一家連鎖餐廳叫做 Cheesecake Factory 起士蛋糕工廠, 全美有185 家分店, 每家長得都像上圖這樣, 不知道是走埃及風, 宮殿風, 還是自創風, 反正蠻有特色, 絕對不會走錯。

blog IMG_5577.jpg

既然叫做起士蛋糕工廠, 當然專賣起士蛋糕, 種類超多, 眼花撩亂。

IMG_0096.JPG

一堆起士蛋糕正等著出餐

blog IMG_5576.jpg

Cheesecake Factory 不只有賣點心, 也賣正餐, 漢堡 三明治 披薩 牛排 義大利麵通通都有, 菜單厚厚一本。

blog IMG_0093.jpg

就坐後, 服務生會先上一籃麵包, 軟軟溫溫的夾著奶油讓人一口接一口。

blog IMG_0094.jpg

Cheesecake Factory 的餐點特色是大鹹, 熱量爆表。 每次媒體排名全國熱量最高的餐點, Cheesecake Factory 總會上榜, 例如一份炸雞排餐的熱量比一整桶肯德基炸雞還高, 非常嚇人。 他們的早餐法式土司有兩千八百卡路里, 93克脂肪, 是一般人一整個星期該吃的量。 說Cheesecake Factory 是美國最不健康的餐廳並不為過。 上圖這盤雞肉蘑菇義大利麵真的很大, 也很油, 但是不可否認....好好吃。

IMG_5323.JPG

這一份叫做 Meatloaf (烤絞肉塊), 是美國家常菜。 到 Cheesecake Factory 用餐的原則是, 跟朋友分著吃, 或是吃一半打包, 因為盤中食物實在太多。然而很多美國人不知節制, 所以胖子一堆, 而愛吃的人特愛光顧這家餐廳, 於是惡性循環。

IMG_5321.JPG

想吃健康一點, 其實是有選擇的。這道烤鮭魚和白飯的熱量就少多了。

IMG_7384.JPG

除了各式西餐, 甚至有偽東方菜, 像是這道泰式咖哩蝦+雞。不難吃, 但感覺不倫不類。

blog IMG_5581.jpg

吃完正餐當然要來一塊 cheesecake! 這塊是檸檬口味。 熱咖啡都是裝在透明的玻璃杯。

blog IMG_0095.jpg

他們的乳酪蛋糕都非常實在又重口味, 跟台灣流行的輕乳酪蛋糕非常不同。

blog IMG_6670.jpg

我最愛的點心反而不是起士蛋糕, 而是他們的 strawberry shortcake!!  Shortcake 是一種吃起來像肯德基比斯吉的麵包, 鬆鬆軟軟, 但是微甜, 沒有鹹味。配上新鮮草莓和鮮奶油真是點心極品~~ 

IMG_5325.JPG

請慢用!

blog IMG_5578.jpg

Cheesecake Factory 在中東有七個據點, 在波多黎各有一間, 還沒開到亞洲或歐洲。

IMG_5320.JPG

美國各地的分店阿甘去過不少, 包括華盛頓州, 密蘇里州, 加州, 維吉尼亞州, 馬里蘭州等地。 

IMG_3166.JPG

你若是喜歡吃奶味重的起士蛋糕, 或是想增肥, 不要錯過這家餐廳囉! (周末假日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