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 TEACHER 的瘋狂英語教室: 美國人這樣說


第四十八課: neat freak


大部分的人都曾因為求學工作跟他人合租房子, 也有不少人有跟戀人同居的經驗, 然而跟他人分享生活空間有時卻變成不愉快的回憶, 原因有很多, 但最常見的不外乎室友骯髒不愛整潔, 搞的室內蟑螂螞蟻沒事出來逛街, 最後從好友反目變仇人......但若是碰到潔癖也不好玩吧!


neat freak  n.


Definition: a person who is compulsively neat; a neat freak likes to have every element of their life tidy and in order   有潔癖的人


Example:


Eve: My new roommate is driving me nuts!   我的新室友快把我逼瘋了!


Emily: Oh No.  She's a messy slob? 喔, 不會吧! 她很懶惰骯髒嗎?


Eve: No. Totally opposite! She's such a neat freak that she doesn't allow me to leave anything on the table or in the sink.  If I don't follow her rules, she yells at me!  剛好相反! 她是個超級潔癖, 不准我在桌上和碗槽裡留下任何東西, 我若是沒遵守她的規定, 她就跟我大吼大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只能兩者選一? 你願意跟潔癖住, 還是跟髒鬼(slob) 一起住哩?  別人又是怎麼看你呢?


我在美國的第一對室友是唸研究所時碰到的, 跟我分租公寓的兩個男生都是大學部的學生, 東西亂丟亂放, 吃完碗盤好幾天不清, 自己的臥房更是亂的像豬窩, 不過至少都是超好相處的正常人~


現在的室友雖然也差不多, 但跟他們住很有趣, 常可以認識新朋友, 有參加不完的趴踢~


但以前也有很慘痛的經驗! 搬到東岸後曾短暫在一個town house 住過一個月, 很快就逃走的原因是房東兼房客是個從不打掃清理的瘋子, 他一個人住在暗無天日的地下室, 髒亂程度只有海嘯過境的新聞畫面可以比擬, 而且他沒有工作, 靠繼承這棟房子收租金維生......... 好像生活在驚悚片裡面......


後來搬去跟一個潔癖住, 他的廚房一定得保持一塵不染, 我每次炒菜他就不高興, 還把門窗大開,後來乾脆買個空氣濾淨機.....拜託, 太不會欣賞中華美食了吧! 我以前和現在室友都對我的手藝嘖嘖稱奇耶!! (雖然我根本沒什摩手藝, 但美國人很好騙, 隨便快炒兩下就把他們唬的一愣一愣~), 這傢伙自己反而什麼都不會弄, 只會吃三明治, 要不就吃罐頭, 他大部分的蔬菜都來自罐頭哩! 可怕....還好一切都過去了...


 


 



搞什麼鬼? 這些小石子昨天不在這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