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南唸大學時去過高雄幾次, 但都是和同為外地來的同學一塊兒去, 沒機會好好一探這個南台灣第一大城。畢業後就再也沒有回來南台灣過, 雖然很想舊地重遊一番, 但一想到六七小時以上的車程, 完全提不起勁, 感謝有了高鐵, 阿甘決定好好把握機會, 南下高雄玩樂順道體驗高鐵~

這次高雄一日遊由大學同學Paggie 贊助, 住屏東在高雄上班的Paggie 對當地風土民情當然再了解不過了, 由她帶領一定能看到最美最好玩的高雄。

 

 

一下高鐵就直奔旗津渡船頭, 上一次搭這個是N年前的往事了......

 

然後前往旗後砲台和旗後燈塔。

 

 

 

正逢暑假, 現場好多小朋友, 不過大都很乖巧, 不然我會抓狂......。

 

 

這小山丘上的風景和視野真好~

 

 

美麗的高雄市區盡收眼底~  這個山丘不高, 當天又不算晴朗, 爬到頂時卻已經汗如雨下, 全身溼透, 回到家時還發現有輕度曬傷, 真的別小看南台灣的太陽喔!

 

 

就是愛看海!

 

 

海邊的小隧道裡面有很多螢光圖畫

 

 

接近中午, 肚子餓了, 前進天后宮附近吃海鮮!

 

 

不忘來個小捲, 真是好吃! 我都跟米國人說我在吃異形

 

 

下一站: 高雄忠烈祠。

 

 

 

沒有耍槍的憲兵感覺就不像忠烈祠了。

 

 

 

Paggie 同學和阿甘大學時曾搭檔主持英語系舉辦的全校英語歌唱大賽喔! 咱們默契好, 反應佳, 獲得觀眾一致肯定(我隨便說說你隨便看看, 我相信已經沒人記得了....)  比賽的開場是阿甘配合娜姐的名曲"Music" 在舞臺上亂舞, 被Paggie 一腳踢倒在地..... 感覺就像昨天才發生的。

 

 

整治成功的愛河一定要拜訪。

 

 

以前對高雄的印象不脫空氣不能吸水不能喝, 現在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 我很羨慕高雄市民有這麼一個美麗又越來越國際化的生活環境。

 

 

愛河旁的電影圖書館很有趣, 可以看到一些古早的明星和電影歷史。

 

 

喜歡圖書館三樓的地板, 會變換顏色, 很適合當夜店舞池~

 

 

這座在市區的教堂很醒目, 便隨手拍了下來, 沒想到格友毛毛蟲 小時候就是在這裡唸幼稚園呢!

 

結束這個美好旅程的最佳方式就是去夜市吃美味台灣小吃囉! 六合夜市當然是第一選擇!

 

 

雖然從小就吃過動物內臟不知多少次, 看到動物器官這樣陳列還是忍不住拍下來....這樣的行徑很像觀光客吧...哈哈... 人家本來就是觀光客嘛!

 

最後再次感謝Paggie 同學捨命伴遊! 想認識她請至文章回應處找尋芳蹤。

 

有了高鐵, 我會再來高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