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 慶啥啊?

「家家歡慶 樂陶陶」是費玉清「國恩家慶」的歌詞, 這首歌我們小時後國慶日都會聽到, 上周末是美國國慶, 看煙火時許多小時候的回憶卻湧上心頭, 腦袋裡不斷響起那首歌的旋律。



基本上這一天又是美國人烤肉的日子, 大家都異常興奮, 甚至路上有酒醉的人大吼大叫, 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美國是世界上最最最棒的國家, 這我就不予置評了, 烤肉大家也看在我這裡看了不少, 我就不浪費各位時間, 直接跳到當天的重頭戲: 煙火~~

當晚很幸運的有機會到朋友的公寓大樓樓頂看煙火, 視野極佳, 甘媽也見識到了美國國慶煙火盛況。















其實不長, 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就結束了。 不過還算精采啦!

隔天送甘媽到機場搭飛機之後, 接下來沒什麼事做, 友人建議到巴爾的摩去逛逛, 便臨時決定殺過去。







Inner Harbor 地區天氣真不錯呢!



差點童心大發, 弄一艘來玩。



這個以前介紹過的Mt Vernon 廣場也順道去瞧瞧。(這張是舊照片)



那根長柱子是美國的第一個國父華盛頓紀念碑或塔, 比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那一根還古老, 之前來的時候都沒注意到下面有門可以進去, 塔頂可以俯瞰巴爾的摩風光呢!



爬228階可到即可塔頂。 這古老的建築沒有電梯, 雖然蠻好爬, 但很窄, 一直轉圈圈, 上去後頭都昏了。



但是很值得喔, 可以清楚看到巴爾的摩市區。



這座超過兩百年歷史的城市有些地方頗有歐洲風情。





不是我鏡頭髒喔, 是因為有裝玻璃窗。

這個國慶周末還不賴!    不過不是我要說, 巴爾的摩還真怪, 只有Inner Harbor 那邊有人氣, 市區裡一到週末路上冷冷清清, 卻會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人, 感覺好不安全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