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34.JPG

(2021 年更新)

佛蒙特大學 University of Vermont 位在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區的佛蒙特州最大城市 Burlington。佛蒙特 Vermont (Verd Mont) 這個名字是法國探險家 Samuel de Champlain 所取的, 意思是 green mountain, 因為佛蒙特州境內多山。佛蒙特大學顧名思義就是青山大學啦!

IMG_0318.JPG

佛蒙特大學歷史非常優久, 1791 年剛建立時是一所私立學校, 後來在1865 年和公立的佛蒙特農學院合併而成為一所公立大學。它是佛蒙特州規模最大科系最齊全的高等教育學府, 目前有大約一萬三千名學生, 其中一萬是大學部學生。

blog DSCN5621.jpg

根據 US News& World Report 的全美大學排名, 佛蒙特大學在研究型大學中排名第 118。

blog DSCN5629.jpg

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語言治療 #45, 臨床心理 #50, 醫學研究 #66, 物理治療 #71, 社工 #77, 教育 #80, 護理 #85, 公共事務 #111, 電腦科學 #119, 工程 #138

blog DSCN5627.jpg

全球排名:

#477 (US News & World Report)

651-700 名之間 (QS)

blog DSCN5609.jpg

校園中最古老建築之一 Williams Hall, 建於 1896 年。目前是藝術與人類學系所在地。

blog DSCN5606.jpg

現存最古老的大樓 Old Mill, 建於1825 到1829年, 目前是經濟, 英文, 地理和政治系的所在地。

blog DSCN5611.jpg

1925-26 年間興建的教堂 Ira Allen Chapel。Ira Allen (1751-1814)是佛蒙州建立者之一。

blog DSCN5610.jpg

舊圖書館, 建於1883 年。

IMG_0322.JPG

新圖書館建於1961年。

blog DSCN5630.jpg

自然資源與環境科系大樓

IMG_0315.JPG

農學院大樓

IMG_0320.JPG

生命科學大樓

blog DSCN5631.jpg

學生活動中心 Davis Center。

IMG_0341.JPG

學生活動中心大廳以不同語言歡迎大家。

IMG_0324.JPG

氣派的學生活動中心建於 2007 年。

IMG_0331.JPG

學生活動中心內部咖啡廳。

IMG_0323.JPG

學生活動中心外草地上, 師生享受著夏天和煦的陽光。

IMG_0340.JPG

劇院

IMG_0319.JPG

宿舍

IMG_0317.JPG

醫學院

DSCN5618.JPG

醫學教育大樓

IMG_0342.JPG

教學醫院

IMG_0336.JPG

吉祥物 Catamount, 美洲獅的一種。

IMG_0313.JPG

佛蒙特大學校園離 Burlington 市區很近, 大約五分鐘車程而已。雖然 Burlington 乾淨漂亮, 常常被選為美國最適合居住城市前幾名, 不過 Burlington 位置偏遠, 最近的美國大都市波士頓距離將近三百公里。加上地處高緯度, 天氣酷寒冬季漫長, 一二月平均低溫在零下十二度, 怕冷的人要三思。此外, 佛蒙特大學的外州與外籍生學費相當昂貴, 一年超過四萬美金, 是另一個必須考慮的因素。

 

 

uvm_logo_color.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醫學相關, 物理治療, 語言治療, 教育, 心理

優點: 環境優美, 科系眾多

缺點: 偏遠不便, 冬季長又冷, 學費偏貴

阿甘推薦指數: 78%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