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看第一場大戲是暑假的時候在賭城拉斯維加斯賭場 Mirage 看的



Mirage 賭場裡連吃角子老虎上面都有這場秀的廣告



是什麼秀呢? 就是太陽劇團 Cirque Du Soleil 的 LOVE。



取票的地方讓人眼睛一亮



拿票之後往這個走道前進.....    這個叫做 LOVE 的秀是以披頭四的音樂為主軸, 因此裝潢都是英倫風。



劇場入口處。 



太陽劇團有的秀巡迴各地演出, 有的秀只在固定劇場看的到, LOVE 就是一例, 這個劇場是專門為 LOVE 所建造, 從賣票處, 劇場入口到這個販賣部都經過特別設計, 跟主題相輝映, 華麗的讓人讚嘆不已。



有專門的紀念品店販賣各種和LOVE有關的產品, 像是杯子, CD, 書籍, 衣服等等, 這部機車應該是非賣品。



可以唬唬人說我去了英國。





整個舞台也是為 LOVE 量身打造, 花費美金一億元。 舞台是由兩千多個座位所包圍, 每個座位都有三具音響, 劇場四周牆上隨時有大型影像變換。 千變萬化的視覺效果配合著輕快的 Beatles 音樂, 沒人捨得上廁所或眨一下眼睛。



中央舞台在節目進行中升升降降, 穿著華麗戲服的馬戲演員們卻可能從劇場各處出現, 有的舞台中間緩緩上升, 有的從觀眾旁邊跑出, 也有些吊著鋼絲從四面八方飛進來, 觀眾都看的目瞪口呆。  演員精湛的表演包含了舞蹈, 雜耍, 彈跳, 空中飛人等等, 在Beatles 樂聲中完美演出, 各種驚險動作一氣呵成, 一小時半的秀沒有一秒鐘冷場。



難怪自從2006 年 LOVE 推出以來大受歡迎, 每晚兩場演出都座無虛席。 長這麼大從沒看過這麼精彩的現場表演, 散場時有著言語無法形容的感動。

第二場大戲是在九月的紐約~



大家耳熟能詳的歌劇魅影 Phantom of the Opera



小時候就常聽歌劇魅影主題曲和插曲, 沒想到有一天真的看到了這齣贏得七項東尼獎的舞台劇。



自從1988 年起一直在這一間 Majestic 劇院演出, 到了2006年一月, 已經演出了超過七千四百場的歌劇魅影, 取代"貓"成為百老匯史上最長壽的音樂劇。



很小的一樓大廳。   



早在1927年就開幕的 Majestic 劇院已經年紀一把了。



演了超過20年, 歌劇魅影仍然場場爆滿, 果然有強大的吸引力, 這大概得歸功於編寫音樂的奇才 Andrew Lloyd Webber 和稱職的演員們, 想當年沙拉布萊曼就是在倫敦演出女主角一炮而紅呢!



中場休息。


這就是劇中的那盞大吊燈, 會緩緩下降前後甩動, 好擔心會掉下來打到觀眾哩....



最近沒有什麼戲看了, 明年會去看 John Mayer 的演唱會, 到時再報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