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醉金迷 燈紅酒綠 意亂情迷 五光十射 ..... 全是紐約曼哈頓的寫照, 上集介紹的第五大道 Fifth Avenue 更是因為百家爭鳴的精品店顯得銅臭味十足。其實, 第五大道也有非常神聖莊嚴的一面....



一轉身看見這座漂亮的哥德式教堂。



一進門目光就被地板吸引住



這座 St. Thomas Church 建於1914年, 屬於基督教聖公會, 在五十三街口



大會堂裡沒有窗戶, 燈光也很昏暗, 安靜的有點讓人不自在, 尤其幾分鐘前才站在車水馬龍的第五大道上。

信用卡刷爆後直接過來悔改還挺方便的 。



 才隔兩個街區的五十五街口, 是一棟風格截然不同的教堂 First Presbyterian Church, 這間長老教會教堂比前一間還老, 1875 年就啟用至今。



關上門, 所有的喧囂都擋在外面...... 看著行人無聲的動作和車輛安靜的移動。



凡夫俗子們果然比較愛瞎拼, 教堂裡人數寥寥無幾, 這麼漂亮有歷史的建築不來看看有點可惜。  這內部讓我想起摩門教在鹽湖城的舊大會堂。

不過到了五十一街口的另一座教堂, 我才發現, 原來觀光客都跑去那一間了...





就是這個天主教的聖派屈克大教堂  St. Patrick's Cathedral



1878 年建成, 1976 年被定為美國國家級歷史古蹟



內部牆壁上的雕刻藝術, 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細細觀賞



很多電視節目電影和小說裡都有這座教堂的蹤影, 像是蜘蛛人和醜女貝蒂 Ugly Betty。



果然有人氣!! 不但望彌撒的人潮多...



閒逛的觀光客更是到處流竄!!  這才是曼哈頓嘛~





不過在這樣古老莊嚴的建築裡, 氣氛還是很神聖的..... 是否有人會被感化呢?  I guess not....

聖派屈克大教堂正對面就是有名的洛克斐勒中心 Rockfeller Center





大廈另一面第六大道是有名的觀光客朝聖地之一









洛克斐勒廣場裡和洛克斐勒大廈商店內一年到頭遊客川流不息, 人聲車聲瞎拼聲聲聲入耳, 跟剛剛才去過的教堂成強烈對比, 也再次提醒我人在何處。

墮落救贖和平共存的曼哈頓大街上, 我看見大蘋果最性感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