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這樣看比較容易懂: 「倫敦眼」中的倫敦。 倫敦眼是啥? 就是 London Eye, 是一個豎立在倫敦泰晤士河旁的超大型摩天輪



London Eye 是為慶祝千禧年而建, 1999 年最後一天由當時英國首相布萊爾剪綵揭幕, 原本是世界最大摩天輪, 最近幾年已經被新加坡摩天輪和中國的南昌之星摩天輪超越, 但是 London Eye 還是有它獨特之處, 就是它的主要支架只在摩天輪的一邊(見圖), 不像其它摩天輪的支架在兩邊。



怕人多, 一大早九點半來買票, 右邊的入口進去就是售票區



售票處順便打蠟像館廣告



十點整開始營運, 人潮其實不多, 不需要排隊, 但安檢是必須的。 可惡的恐怖份子, 把所有事情搞得如此複雜與不便。



摩天輪不會停下來, 所以要快步進去



我們乘坐的這個"車廂"緩慢上升中。

倫敦人口超過八百萬,是個實實在在的國際大都會。歐洲城市裡只有莫斯科的人口比倫敦多。

倫敦眼每年吸引大約三百七十萬遊客,是英國最受歡迎的付費景點。



內部還蠻寬大寬敞的, 可以自由走動

有平板電腦提供風景資訊。乘客們忙著看風景和拍照都來不及了,沒人去理會那電腦。



到最頂點了, 135 公尺高。 London Eye 直徑120 公尺,32 個車廂,造價七千萬英鎊。



圖左橋的盡頭是滑鐵盧火車站



英國國會和大笨鐘



天氣很晴朗, 但視野不是太清楚, 不知是霧還是污染



英美的遊樂設施都喜歡來這套,動線設計迫使所有遊客先經過紀念品商店才讓他們離開。當然要不要花錢買紀念品還是看你自己囉!



隔天發現要在倫敦登高望遠可以不必花這個錢, 在聖保羅大教堂塔頂也可以看到漂亮的倫敦天際線, 但沒電梯給你搭, 很多人一定爬得腿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