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從十二月初便開始慶祝聖誕節, 辦公室幫員工辦聖誕趴, 很多人也在家裡辦聖誕趴, 邀請同事好友一同來慶祝這歡樂季節。阿甘今年再次舉辦聖誕趴, 用去年拿到的聖誕禮物鬆餅機做鬆餅給大家吃, 萬聖節變裝趴時戴的鬆餅餐廳帽子當然要戴上。  鬆餅機旁邊的大同電鍋是到美國念研究所時專科好友送的, 被我拎來米國後就每天陪伴著偶。



Yummy!!











鬆餅聖誕趴的缺點是, 除了跟大家照照相, 根本沒時間聊天玩耍, 因為得守在廚房做鬆餅。



今年比較偷懶, 聖誕樹很小棵



樹上有去年在紐約看大腿舞女郎聖誕秀時買的紀念品



朋友家的樹高多了!  朋友今年又很不要臉的辦了聖誕裝飾趴, 要大家去他家幫忙佈置



反正有吃有喝大家都玩得很高興

到了平安夜, 大部份的人都回家過節了, 沒人在外狂歡, 商家也大多休息, 路上安靜的像除夕夜。



美國有些家庭在聖誕夜吃大餐, 有些家庭在隔天聖誕節吃大餐, 沒有規定, 高興就好, 重要的是家人聚在一起



跟感恩節餐的內容如出一轍



聖誕節當天的最重要活動是拆禮物



哇!!  聖誕樹底下一堆禮物



聖誕節應該是個平安, 溫馨和感恩的時節, 可惜的是, 這一天早已被資本主義炒作成花錢節, 企業和商家想盡辦法壓榨消費者的錢包, 很多美國人每年為聖誕禮物的購買頭痛不已, 為了滿足一家大小的需求真不簡單。



這是棵假樹



每個人拆禮物時都興高采烈。當然總會收到一些不太實用的東西, 不過重點還是家人團聚的時光, 其他都是其次



小朋友收到玩具最樂了



聖誕節是你們人類的事情, 別吵我



突然間外面下起雪, 大家都放下手邊的禮物, 衝到後院



有著白雪的聖誕節最有 fu, 所以西方人總期待有個 White Christmas, 但美國很大, 如果不是住在較北邊根本不太可能有 White Christmas



阿甘住在東北部, 不算很北, 所以總要等到新年過後才會看到較大的雪量, 聖誕節當天下雪幾乎沒碰過, 沒想到今年到較南邊的德州達拉斯過聖誕, 竟然有個 White Christmas!  太驚喜了!



雪持續的下... 兩小時候, 後院的草地已經被雪覆蓋



Winter Wonderland!



後院後面的小小溪流.. 像水溝吧, 哈哈

準備好迎接 2013 了嗎??  希望大家來年比今年更精彩 更有成就  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