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樣一個濱海小鎮,  美麗, 可愛, 友善, 它是很多美國人的夏日旅遊目的地, 地圖中右邊的鉤子是一個叫做鱈魚角 Cape Cod 的半島, 這個小鎮就在鉤子的最頂端, 叫做普羅旺斯鎮 Provincetown。 到普羅旺斯鎮最快的方式是從波士頓搭船, 船程大約一個半到兩個小時。



港口就在附近, 不過我們是一路從波士頓開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繞一大圈到 Provincetown。



一到 Provincetown, 馬上就感受到它的特別, 大家為什麼喜歡這裡不難了解。 這是人口三千的小鎮裡唯一熱鬧的街道, 但街道兩邊滿是小店, 餐廳, 咖啡座。



氣氛優閒, 沒有人在趕路, 每個行人都很放鬆。  旺季時, 這裡的觀光客人數可能高達六萬, 遠超過當地人口。



街道上掛了很多葡萄牙國旗



每年還有葡萄牙文化慶典呢!  有熱鬧歌舞和美食, 可惜是在我離開後幾天才開始... 無緣欣賞。 普羅旺斯鎮在十九世紀中期吸引了很多來自葡萄牙的移民, 其中許多是漁民和水手, 因此這裡深受葡萄牙文化影響, 有許多葡萄牙後裔。



可愛的鎮公所建築



這棟則是鎮上的公立圖書館, 原本是座教堂。  



圖書館三樓擺了一整艘船呢!



圖書館門口正對著鎮裡的主要街道



人們到普羅旺斯鎮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要到海邊啦! 海邊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 騎腳踏車或開車過來比較方便。



位於麻薩諸塞州的普羅旺斯鎮地理位置較北, 夏季不至過於嚴熱, 所以這裡的海灘超受歡迎, 不過冬季酷寒, 從九十月起小鎮就一片死寂了。



這沙灘還蠻難走的, 腳會一直陷下去, 要走好遠才會到水邊。 Provincetown 附近有不只一個海灘, 海灘都被列入自然保護區, 所以不能建人工步道和商店, 必須這樣走在沙子裡。



大西洋!



徹底解放啦!! 



用電腦調色的原因是曬不黑....      朋友說好像在火星上, 可是火星上哪有水啊?



在海灘上待了兩個小時就覺得快脫皮了,  回到鎮內的街上逛逛



雖然只有一條熱鬧的街, 不過還挺長的, 有好幾公里,  走累了路邊坐下來歇息, 聽街頭藝人表演。



魅力小鎮普羅旺斯鎮還有甚麼好吃好玩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