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51.JPG

史丹利公園 Stanley Park 是溫哥華市民都熟悉的地方。

IMG_7254.JPG

史丹利公園三面環水, 東邊是溫哥華港, 西邊是布勒內灣和英吉利灣。

IMG_7252.JPG

典型的溫哥華冬季: 陰天多雨。夏天來一定很美。

IMG_7257.JPG

史丹利公園占地約 405 公頃, 大部分是濃密樹林。十九世紀後期, 此處原本是英國皇家工程兵的軍事保留地, 也是多間伐木公司的伐木場。1886 年溫哥華市正式升格, 市政府將軍事保留地改為公園, 1888 年九月正式向大眾開放。以當時加拿大總督史丹利伯爵的名字命名, 他在隔年訪問時主持正式的開幕典禮。

IMG_7255.JPG

當然在歐洲人出現之前, 這片地是原住民的居住地。

IMG_7256.JPG

這些原住民圖騰於 2008 年豎立在此

IMG_7269.JPG

獅門橋 Lion's Gate Bridge 跨越布勒內灣, 連接溫哥華和北邊的北溫哥華。

IMG_7277.JPG

1938 年通車的吊橋全長 1823 公尺。離水面高度 61 公尺。

IMG_7273.JPG

咦, 那裏有甚麼?

IMG_7283.JPG

是一隻浣熊耶!

IMG_7275.JPG

好像蠻可愛, 可是常看新聞說會攻擊人喔!

IMG_7284.JPG

小心一點, 保持距離為妙。

IMG_7267.JPG

1972 年起在此的銅像 Girl in a Wetsuit, 座落水邊讓人想起丹麥的小美人魚。

IMG_7266.JPG

SS Empress of Japan 紀念碑, 紀念一艘曾經橫渡太平洋超過四百次的大船。

IMG_7264.JPG

Brockton Point 燈塔, 有百年歷史了, 在公園最東邊。

IMG_7268.JPG

史丹利公園每年有八百萬人次訪客, 是休閒運動的好去處。公園裡還有水族館和小花園, 值得多來幾次。

IMG_7250.JPG

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天氣好一點。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