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88.JPG

美國國家博物館 Smithsonian 眾家免費博物館當中, 航太博物館是最受歡迎的, 大人小孩都愛。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就位在華府的有名大草坪 National Mall 旁邊, 右手邊是植物園, 左手邊是現代美術館。

IMG_2301.JPG

美國國家航太博物館於 1976 年開幕, 館藏豐富, 是了解航太史的好地方。

IMG_2290.JPG

阿波羅 11 號指揮艙

IMG_2294.JPG

F1 火箭引擎, 成功在 1969-1972 年之間成功執行六次太空人登月任務。

IMG_2293.JPG

也只有美國這樣航太科技獨步全球的國家能展示這麼多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發明。

IMG_2312.JPG

一架西北航空 747 班機的頭

IMG_2302.JPG

可以排隊進去  747 裡頭瞧瞧

IMG_2303.JPG

波音 747 雖然大, 但是跟後來生產的 777 和 787 比起來太耗油, 已經快被淘汰光。目前在飛的航空公司很少, 至少美國是沒有了。

IMG_2307.JPG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已經存在超過四十年, 結構逐漸老舊, 加上遊客人潮洶湧, 去年就有七百萬人次, 更是讓建築不堪負荷。Smithsonian 已經宣布一項高達十億美金的翻修計畫。

blog IMG_1867.jpg

航太博物館位於華府市區裡, 空間有限, 而且大型館藏越來越多, 於是在 2003 開分館 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 在維吉尼亞州的 Chantilly。上圖是分館的入口。

blog IMG_1868.jpg

分館離杜勒斯國際機場很近, 瞭望台可以觀賞飛機起降。

blog IMG_1869.jpg

分館和本館相距大約 50 公里, 車程 40 分鐘。

blog IMG_1880.jpg

分館占地 71,000 平方公尺。跨越世代的各種新舊飛機齊聚一堂

blog IMG_1905.jpg

為什麼航太博物館的分館要叫做 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 呢? 因為富商 Steven F. Udvar-Hazy 捐了六千五百萬美金建造。

blog IMG_1873.JPG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飛機, 法國製造的單引擎單人座戰鬥機 Nieuport 28。

blog IMG_1878.jpg

這架轟炸機 Enola Gay 鼎鼎有名, 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第一架在日本投下原子彈的飛機, 原子彈落在廣島, 後來怎樣大家都知道了.....。

blog IMG_1875.jpg

1954 年首度出產的波音 367。

blog IMG_1895.jpg

法國航空的協和式客機。雖然以超音速聞名, 但是協和式客機營運成本高, 早已全部除役。

blog IMG_1879.jpg

IMAX 電影院

blog IMG_1904.jpg

人類在最近一百多年來的航空科技進步實在驚人。

blog IMG_1883.jpg

哇, 連太空梭都有! 大開眼界了。

blog IMG_1888.JPG

執行過 39 次任務的發現號太空梭。哈伯太空望遠鏡就是發現號帶上太空

blog IMG_1881.jpg

太空漫步的厚重服裝

blog IMG_1884.jpg

發現號太空梭 1984 年首航, 最後一次在 2011 年。

blog IMG_1885.jpg

從小在電視上看過無數次太空梭升空的新聞, 首次近距離接觸太空梭, 感覺好奇妙。

blog IMG_1872.JPG

美國國家航太博物館老少咸宜 寓教於樂,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瞧瞧。

blog IMG_1900.JPG

Smithsonian 旗下的國家博物館都是免費參觀喔!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