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90.JPG

是甚麼節目能讓美國人不分年齡不分性別不分種族, 通通放下手邊事情? 是甚麼節目能讓支持川普和反對川普的人暫時停止爭論, 為同一件事感到興奮? 那就是美國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超級盃美式足球賽

IMG_6810.JPG

超級盃 Super Bowl 是職業美式足球 NFL 的年度冠軍賽, 這傳統從 1967 年開始, 通常每年二月第一個周日舉行, 所以這天又被叫做 Super Bowl Sunday。 今年的 Super Bowl Sunday 是昨天二月五日。 很多美國人不只是看轉播,更熱衷辦趴,邀請朋友一同來看球賽。

IMG_6782.JPG

Super Bowl Party 超級盃派對的重點除了球賽就是吃。 全年中, 這一天的全美食物消費量僅次於感恩節。  上圖中的起司鹹餅乾冷鹹肉都不是台灣人習慣吃的東西。 別擔心, 披薩是比較常見的超級盃美食。

IMG_6786.JPG

美國人愛吃的甜點甜度都很驚人,像是為螞蟻訂做。

IMG_6788.JPG

不管走到美國那裡, 雞翅可以說是超級盃派對最常看到的食物, 不論是烤是炸, 不論是用哪種醃料, 雞翅都有眾多粉絲。 媒體估計美國人在 Super Bowl Sunday 這天吃下超過十億隻雞翅。

IMG_6805.JPG

其實很多參加超級杯派對的人可能一年只看這一場球賽, 平時並不關注美式足球這項運動, 出席派對純粹是社交兼消遣。 這些人可能連哪兩隊在比賽都搞不清楚, 對中場表演反而較感興趣。 超級盃的中場表演保證是大咖級, 被選中的歌手無不將這個機會當成莫大殊榮,絕對在服裝橋段舞台設計等各方面下足功夫, 不敢讓全國觀眾失望。 近幾年來表演的歌手包括了酷玩樂團瑪丹娜碧昂絲凱蒂派瑞和 Bruno Mars, 今年請到 Lady Gaga。

IMG_6807.JPG

Lady Gaga 果然是實力派, 娛樂性十足。 她的歌曲內容和表演團隊都展現出多元種族多元性向和多元文化,被解讀為打臉川普。

IMG_6800.JPG

只要看到紅色塑膠杯, 就知道美國人在辦轟趴 (house party),杯子裡八成是酒。 幾杯黃湯下肚,氣氛更熱烈。

IMG_6798.JPG

除了中場表演和球賽本身, 廣告更是一大觀賞重點, 因為各大企業都希望利用這個收視率最高的時段替自家商品做宣傳, 推出的廣告比創意, 比笑果, 更比噱頭。出色的廣告總能成為美國人隔天茶餘飯後的話題, 因此即使這些廣告每秒以百萬美元計算, 企業都想盡辦法買時段。

IMG_6801.JPG

不難看出派對主人是新英格蘭愛國者隊的粉絲。 派對主人的老家在新英格蘭地區的羅德島州, 支持新英格蘭愛國者隊也就理所當然。

IMG_6811.JPG

M&M 還有推出該隊的紀念版巧克力呢!

IMG_6793.JPG

新英格蘭愛國者隊果然是支勁旅, 在落後超過20分的情況下完成了不可能的逆轉任務, 最後技壓亞特蘭大獵鷹隊, 五度獲得超級盃冠軍。

IMG_6795.JPG

阿甘是美式足球迷嗎? 非也~  現場幾乎沒人喜歡 football, 但是大家都想跟老朋友吃吃喝喝聊聊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級盃 美式足球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