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7637.jpg

在賭城寒冷跨年之後來到加州沙漠裡的小鎮棕泉 Palm Springs 待兩天, 天氣好的不得了!

blog IMG_7638.JPG

溫暖陽光讓人忘了是冬天。

blog IMG_7786.jpg

假期過完一回到美東, 見到的是這樣的景象...

blog IMG_7790.jpg

從西到東, 氣溫一下掉了快四十度, 真是晴天霹靂.....

blog IMG_7787.jpg

沒辦法, 班要上, 日子要過, 不能永遠渡假。

blog IMG_7770.jpg

一回來馬上有趴可以參加, 竟然不是周末, 而且是個聖誕趴.... 怎麼會有人拖這麼久才在過節啊? 頭殼壞去?

blog IMG_7777.JPG

在部落格上認識阿甘比較久的人知道阿甘每年一月都會參加聖誕趴, 因為一月七日是東正教的聖誕節, 俄羅斯朋友雖然不信教, 但利用這天把朋友都找來聚一聚。 去年一月七日跟今年一月七日一樣酷寒, 當時懶在家裡沒出門, 今年不想再錯過, 便硬著頭皮來參加, 很多人不畏寒冷共襄盛舉。

blog IMG_7775.jpg

為什麼東正教比別人晚過節呢? 信耶穌讀聖經的宗教派別有三個: 天主教Catholicism,  新教Protestantnism(一般稱基督教),  和東正教Eastern Orthodoxy。東正教在宗教節日上仍依循凱薩大帝頒布的曆法Julian Calendar, 比我們用的陽曆晚十三天, 所以東正教徒的聖誕節是一月七日。

blog IMG_7771.jpg

俄國朋友每年都會準備一些俄國菜, 像是紅蘿蔔沙拉和煮白菜等簡單的食物, 他以往還會準備俄羅斯水餃, 今年卻不見蹤影, 有點小失望呢!

blog IMG_7781.jpg

不過有義大利朋友帶來聖誕節蛋糕! 他說大部分義大利家庭都會在過節時買這種蛋糕來吃。 好特別喔~~  盒子上的 VOV 是一種義大利蛋酒, 酒精濃度達17.8%。

blog IMG_7780.jpg

加了蛋酒的聖誕蛋糕味道如何呢? 其實也沒甚麼特別, 形容不出它的味道, 完全辭窮了。

blog IMG_7772.JPG

一月七日之後, 聖誕節總算正式過完囉!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