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661.JPG

(Update: 2022 年更新)

會開始做大學校園介紹是因為前男友邀請阿甘一同拜訪他引以為傲的母校維吉尼亞大學 University of Virginia , 跟阿甘炫耀這做育無數英才的美麗校園。校友和當地人都以 UVA 簡稱之。這所公立大學位在 Charlottesville, 一個人口近五萬的可愛小鎮, 位於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西南方, 車程約兩小時。

DSCN2730.JPG

這棟建築是維吉尼亞大學精神象徵 Rotunda, 由美國第三任總統湯馬仕傑佛遜親手設計, 維吉尼亞大學也由他一手創建, 於1825年招收第一批學生。

DSCN2761.JPG

Rotunda 內部。依傑佛遜的構想, Rotunda 的角色為圖書館和大學的學術及精神中心。

DSCN8653.JPG

今日的 Rotunda 已成為博物館, 保存了大學的歷史文物, 也維持著當年的面貌和風格。

DSCN2767.JPG

Rotunda 的圓頂。

DSCN2768.JPG

從 Rotunda 的窗戶望出去, 大門前的雕像便是湯瑪士傑佛遜。

DSCN2754.JPG

Lawn 的走廊 。

DSCN8658.JPG

跟 Rotunda 相連的 Lawn 是校園裡最古老的宿舍, 跟 Rotunda 一起在十九世紀初建造, 裡面沒有浴室, 盥洗得到公共澡堂, 雖然不甚方便, 能住進去乃莫大的榮譽, 只有大四生和教授能申請喔! 大文豪 Edgar Allen Poe 就住過這, 但後來因故被退學。

IMG_2309.JPG

Rotunda 和周邊校舍與宿舍組成的學術村 Academic Village 是湯瑪士傑佛遜的大學教育理想規劃, 學生與教授共同學習一起生活。 Academic Village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 1987 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是美國唯一獲此殊榮的大學。

DSCN8657.JPG

UVA 目前有大約兩萬五千名學生, 其中一萬七千是大學部學生。

DSCN2748.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年度大學排名, UVA 位居全美第24。

IMG_2302.JPG

研究所和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US News & World Report): 法律 #8, 臨床心理 #8, 英文 #10, 商學 #11, 護理 #18, 歷史 #20, 教育 #21, 醫學研究 #28, 電腦科學 #29, 經濟 #30, 政治學 #36, 工程 #39, 公共事務 #41, 物理 #44, 數學 #52。

IMG_2307.JPG

全球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107

英國泰唔士報:#117

QS: #217

DSCN8646.JPG

圖書館之一

IMG_2287.JPG

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

IMG_2288.JPG

物理系所

IMG_2293.JPG

應用數學系所

IMG_2294.JPG

電腦科學系所

IMG_2301.JPG

物理科學與生命科學大樓

IMG_2308.JPG

教育學院大樓

DSCN2774.JPG

商管研究所

DSCN8645.JPG

校園書店

IMG_2321.JPG

除了書籍文具, 大學校園書店一定販賣滿坑滿谷印有校名校徽的紀念商品。

DSCN2772.JPG

學生活動中心旁的雕像 The Aviator, 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奉獻的飛行員校友。

IMG_2295.JPG

體育場/美式足球場, 可容納超過六萬人。

DSCN8663.JPG

戶外戲院, 1921 年由校友捐贈興建。

DSCN5171.JPG

醫學中心

IMG_2304.JPG

UVA 大學部的排名一直是全美公立大學前三四名, 是許許多多維吉尼亞州高中生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能擠進去都是佼佼者。 不難想像維吉尼亞大學被列入公立常春藤(Public Ivy) 之一。

IMG_2311.JPG

不過, 想來 UVA 念書錢得多準備些錢, 該校的外州/外籍生學費名列美國公立大學第一貴, 比很多私立大學還貴, 搶錢搶得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商學 法律 工程 醫學相關 教育
優點: 名聲好 環境優美 高品質教育
缺點: 學費過高
阿甘推薦指數: 9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