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講到這個地方更是全世界遊客拜訪舊金山時的必到之處, 每年吸引超過一千兩百萬旅客, 成為舊金山第一名景點。看到這個大大的招牌, 就知道漁人碼頭 Fisherman's Wharf 到了~

漁人碼頭有多受歡迎? 我有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多年前在台灣, 阿甘認識兩個女生, 一個跑到夏威夷唸書, 另一個後來去猶他州唸書, 兩人不算熟,出國前就很久沒聯絡了, 結果有一天, 在加州的漁人碼頭, 兩人不期而遇.....





超人氣漁人碼頭歷史其實不長, 成為景點不過是近三四十年來的事情。



39 號碼頭是許多商店紀念品店和餐館的聚居處。  旁邊有個吸引遊客駐足神奇的景象....



成群的海獅在大太陽下作日光浴。



這難以解釋的現象是在1989年舊金山大地震後才開始的, 愈來越多海獅在此聚集, 冬天高峰期可達五百隻, 夏天時沒有那麼多, 因為許多海獅到別處繁殖, 場面依舊很可觀, 阿甘就是夏天時去的。



舊金山市區的高樓就在不遠處。



雄壯威武的軍艦也停靠在這裡。



這是我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軍艦, 海鳥, 大橋, 遠山都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風不小, 但是在溫暖陽光下並不冷, 等太陽下山就難講了。



從漁人碼頭可以看到惡魔島Alcatraz。這塊水中的大石頭十八世紀時原本是美國海軍基地, 十九世紀初成為監獄, 戒備森嚴又孤立在水中, 想逃獄可得三思, 不少惡名昭彰的重刑犯被監禁於此, 好幾部好萊鎢電影都以Alcatraz 為背景, 不過早已改成觀光區了, 遊客可以搭船上去參觀, 體驗一下牢獄生活。



遊客如織, 絡繹不絕, 在商店和餐廳間穿梭, 阿甘逛的肚子餓的很, 也加入大家的行列來找東西吃。

吃什麼呢? 當然是這個~  Sourdough Bread



 Sourdough Bread 是漁人碼頭名產, 走三兩步就有店在賣, 麵包本身並不怎樣, 硬硬酸酸的, 重點是吃法, 把麵包中間挖空, 裡面倒入熱騰騰的的蛤蜊湯, 湯喝完, 麵包就丟掉了......  好吃嗎? 我覺得普通啦, 只是盡觀光客的義務而已, 好像到這裡來一定要吃, 沒吃就不算來過, 也沒臉跟別人說來過。



很多人看著這些已經去過讀過聽過 n 遍的地方大概直打呵欠,不過不可否認的是, 漁人碼頭景色還不賴, 所以會成為觀光勝地, 你也去過了嗎? 去過的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