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一週, 歐盟部分會員國的大使館也打開大門讓大家參觀, 時間同樣是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



雖然之前說不會重複到去年看過的大使館, 但還是被芬蘭大使館吸引進來了.... 滿桌的免費食物和飲料, 能不被吸引嗎??



還有現場音樂, 芬蘭民謠在使館中迴盪



最特別的是使館建築。 芬蘭大使館算是所有大使館中最環保節能, 設計也別出心裁, 盡量以天然光線代替電燈。 這個室內陽台完全以玻璃包覆, 下方是一片陡坡。

接下來跑去去年已經介紹過的比利時大使館, 所以跳過不介紹, 直接來到....

第三站: Embassy of Slovakia 斯洛伐克大使館



斯洛伐克在今年世界盃足球賽表現還不錯呢



斯洛伐克曾和捷克是同一個國家, 叫做捷克斯拉夫 (Czechoslovakia), 1992 年宣告分手, 成為兩個國家--Czech 和 Slovakia。



有免費的餃子吃, 味道還不錯。



斯洛伐克傳統樂曲表演



熱情有勁的演出讓所有人豎起了耳朵, 連小朋友都看得好專心。



後院裡好多穿著斯洛伐克傳統服飾的小朋友



天真無邪   無憂無慮



在門口歡迎大家的斯洛伐克小妹妹在阿甘臨走前擺了個可愛的 pose。

斯洛伐克大使館對面是奧地利大使館 Embassy of Austria



這國家大家都很熟, 出過很多知名音樂家, 像是莫扎特, 史特勞斯, 海頓和舒伯特等等。



好氣派漂亮的大廳



大廳一角有音樂表演,  輕快地讓人很想手舞足蹈



還有工作人員來回分送麵包和有名的奧地利香腸, 很可口



當然不能錯過跟奧地利美女合照的機會啦~

告別了有美女和美食的奧地利大使館, 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到第四站:



Embassy of Czech Republic  捷克大使館



忘了問他在古時候, 哪種捷克人穿這樣的服裝





後院裡有免費啤酒給你喝~~

捷克大使館旁邊就是捷克駐美國大使官邸, 官邸裡面有什麼看頭? 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