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t (22).jpg

(Update: 2022 年更新)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匹茲堡大學 (簡稱 Pitt) 位於賓州第二大城匹茲堡市中心以東的 Oakland 區。

Pitt (14).jpg

1787 年剛建校的時候是一所私立學府 Pittsburgh Academy, 1819 年改名為 Western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1908 年將校園遷到現址, 並有了今日的名稱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後來在 1966 年加入賓州聯邦高等教育系統, 成為公立大學。

Pitt (10).jpg

目前匹茲堡大學有兩萬八千多名學生, 其中一萬九千是大學部學生。

Pitt (15).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大學排名, 匹茲堡大學排名研究型大學第 59, 是美國東北部排名最好的公立大學。華爾街日報和英國泰唔士報合作的大學排行榜也將匹茲堡大學選為美國東北部第一名公立大學。

Pitt (13).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物理治療 #1, 職能治療 #3, 語言治療 #3, 護理 (麻醉) #4, 臨床心理 #8, 醫學研究 #14, 公共衛生 #15, 醫務管理 #17, 圖書資訊管理 #17, 社工 #21, 教育 #32, 統計 #35, 政治 #37, 經濟 #38, 公共事務 #39, 化學 #42, 工程 #48, 物理 #48, 生物 #50, 數學 #53, 商管 #55, 電腦科學 #55, 法律 #78

Pitt (23).jpg

全球排名:

#42 (US News & World Report)

#140 (英國泰唔士報)

#181 (QS)

Pitt (11).jpg

如果你覺得這棟建築不斷出現, 那不是你的錯覺, 因為 Cathedral of Learning 是西半球最高教育用大樓, 世界第二高大學校舍。

Pitt (5).jpg

42 層樓, 163 公尺高, 非常顯眼。從市區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Pitt (18).jpg

Cathedral of Learning 採哥德式建築風, 1926 年起興建, 1937 年全部完工落成。

Pitt (20).jpg

1974 年成為賓州歷史地標。

Pitt (16).jpg

裡面有約兩千個房間, 各種用途都有: 電腦教室, 一般教室, 研究室, 系辦, 圖書館, 會議室等等。

Pitt (17).jpg

小兒麻痺疫苗沙克疫苗就是在匹茲堡大學研發出來的! 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規模龐大, 擁有20座醫院, 五萬名員工。

Pitt (7).jpg

法學院

Pitt (9).jpg

商管學院大樓

Pitt (8).jpg

商管學院大樓於 1983 年完工, 2008 年進行更新與升級。

Pitt (21).jpg

生物類系所大樓

Pitt (19).jpg

校友會館

Pitt (6).jpg

這幾座圓形高塔是大一學生宿舍。一共三棟, 共可容納一千八百名左右學生。

Pitt (24).jpg

1938 年完工奉獻的教堂 Heinz Memorial Chapel。這座教堂是大企業家 Henry John Heinz 捐贈, 知名番茄醬品牌 Heinz 便是他成立的公司。

Pitt (12).jpg

匹茲堡大學吉祥物美洲豹。匹茲堡的 Oakland 區有另一所大學, 私立頂級名校卡內基美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兩校校園距離不到一公里, 彼此有許多合作計畫, 學生也能互相選課。

Pitt (4).JPG

第二次路過匹茲堡大學是鳥語花香 一片翠綠的春天。 跟一片雪白的寒冬感覺大不同。

Pitt (2).JPG

Stephen Foster Memorial 是匹茲堡大學的表演藝術中心。

Pitt (3).JPG

表演藝術中心大樓內有兩座劇院。大樓前這座雕像便是 Stephen Foster (1826-1864), 賓州人, 號稱美國音樂之父, 寫過兩百多首歌曲。

Pitt (1).JPG

匹茲堡人口約三十萬, 生活機能佳, 是個適合讀書與工作地方。經濟學人雜誌曾經多次將該市選為美國最適合居住城市第二名, 匹茲堡並在 2015 年被 Metropolis 雜誌選為全球最適宜人居都市第 15 名。

(備註: 不要跟堪薩斯州的小學校 Pittsburg State University 匹茲堡州立大學搞混囉! 堪薩斯州的匹茲堡沒有 h。)

 

Pitt.pn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醫療相關, 圖書資訊, 教育, 商學, 工程, 公共事務
優點: 名聲良好 地裡位置佳 生活便利
缺點: 無
阿甘推薦指數: 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匹茲堡 匹茲堡大學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