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人們臉上驚恐的表情....  這兩張是新聞媒體的照片, 許多沒有經歷過地震的美國人一下碰到5.8級的地震, 嚇得大驚失色屁滾尿流魂飛魄散 .... 事實上是怎樣的情況呢?

1:51 PM 地震開始的時候, 我愣了一下, 完全沒想到是地震, 反而跟很多人一樣以為是恐怖份子在哪裡丟了個炸彈, 但是當房子搖晃越來越厲害, 窗戶上的玻璃和櫃子全發出聲響, 心想: 台灣經歷過的地震跟這情況很像嘛.... 才驚覺的確是個地震, 立刻跑到隔壁和同事說: 有地震耶!     接著上臉書 update status, 發現已經一堆朋友在講地震的事情, 臉書的影響力真是無遠弗屆, 幾分鐘內就有遠在俄亥俄州的朋友說感覺到地震, 甚至有人說在加拿大的親戚感受到。

同時間, 從窗戶看到對面的大樓已經撤離所有人員, 我們也被告知趕快離開....    臉上三條線, 有那麼嚴重嗎?
到外面一看, 滿街都是從辦公大樓和公寓裡被趕出來的人, 跟同事當下決定, 此地不宜久留.... 划船去!



大家就站在人行道上, 試著打手機, 上網看資訊, 造成網路大塞車



手機打不通, 大家來聊天吧!



路邊到處是人, 路上交通也很糟, 有些紅綠燈故障, 又有警車救護車消防車橫衝直撞, 有點像災難電影.....開始覺得或許跑出來玩不是個好主意...





終於還是到了目的地~~



好寧靜安詳... 跟市區裡的混亂有天壤之別



經歷了酷熱的七月和八月初, 最近兩個星期天氣奇好, 下午大太陽底下竟不會覺得很熱



唯一擔心的是若再來個大地震, 引發河嘯或甚麼的.... 應該沒這種東西吧...



陽光普照 微風徐徐 很舒服愜意





今天的計畫是划過右邊這座河中間的小島, 繞小島一圈然後回船塢





這裡是小島的最南端



現在到了小島的西邊, 往上游划行



一座橋下的塗鴉









這座蠻長的行人天橋連接小島和市區







一個小時到了, 上岸回家去。
 
從辦公室被趕出來的人幾乎都沒有再回去上班, 既然交通混亂, 回家不易, 很多人直接殺去 happy hour, 酒家幾乎都高朋滿座。



不是週末, 晚餐後還是加入很多人的行列, 到酒吧慶祝劫後餘生....



雖然是身經百戰, 但是在地震當時哪有不怕的, 尤其我們台灣人很清楚地震可能造成的災害有多大。 美國東岸這次很幸運地沒看到任何人受傷, 毫無重大災情, 只有一些建築物受損情況傳出, 這次經驗讓很多人見識到大自然的力量, 希望下一次會是另一個67年後, 或更久......

地震前腳走, 超級大颶風艾琳小姐後腳就要報到, 預計週末到達, 大家都在挫著等.......  What a we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