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20.JPG

(Update: 2023 年更新)

除了世界頂尖的柏克萊, 加州有另一間實力伯仲之間的公立大學, 就是位於南加州的洛杉磯加州大學, 大家熟知的 UCLA 。 UCLA 這四個字母代表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上圖的北義大利風格建築是該校最有名校舍 Royce Hall,完工於 1929 年,內部是表演和演講廳

DSCN0027.JPG

UCLA 成立於1919 年, 目前有大約四萬五千名學生, 其中三萬人是大學部學生。

IMG_7891.JPG

校園在洛杉磯市內高貴的區域 Westwood, 安全又漂亮。 

DSCN0028.JPG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最新大學排名將 UCLA 的大學部排在全美研究型大學中第15名, 跟柏克萊同列美國最佳公立大學。

DSCN0014.JPG

研究所和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方面:

教育 #1, 臨床心理 #1, 藝術 #2, 英文 #6, 數學 #7, 醫學研究 #8, 公共衛生 #10, 經濟 #12, 政治 #12, 電腦科學 #13, 圖書資訊管理 #14, 工程 #16, 商管 #16, 法學 #16, 物理 #17, 護理 #20, 統計 #31 。 UCLA 是所非常全方位的學府。

DSCN0002.JPG

全球排名:

#14 US News & World Report

#20 英國泰唔士報

#44 QS

DSCN0008.JPG

這棟是商管學院大樓

DSCN0032.JPG

數學系大樓

DSCN0012.JPG

法學院大樓

DSCN0015.JPG

人文學院大樓

DSCN0022.JPG

Powell Library 是校園中最古老建築之一,建造於1926-1929 年之間。

DSCN0029.JPG

Powell Library 現在的功能是大學部圖書館。

DSCN0023.JPG 

講到洛杉磯的大學, 另一間名校南加大 USC 當然要提一下。

UCLA 和 USC 有許多相似之處, 都是學生人數多科系齊全的大校, 都是排名不錯的名校, 都有 NCAA 運動強隊, 所以常被拿來相提並論。但是兩校也有很不同的地方, UCLA 是公立大學, 加州的州立大學系統一份子, USC 則是貴族學生趨之若鶩的昂貴私校。近幾年 UCLA 和 USC 的大學部排名漸漸拉開, UCLA 超前不少。全球排名上, UCLA 更是大幅領先

IMG_7899.JPG

醫學院, 牙醫學院, 護理學院

IMG_7903.JPG

幹細胞研究中心

IMG_7911.JPG

公共衛生學院

IMG_7912.JPG

教學醫院

IMG_7908.JPG

光是醫學相關的校舍就不計其數, 佔好大一個區域。

IMG_7907.JPG

美國現在的趨勢是,各州政府的高教預算不斷減少,州立大學必須想辦法開源節流,開源的方法之一是跟企業合作與募款,另一方法就是提高學費,尤其是大幅提高外州生與外籍生學費。加州大學系統內各校的「非加州居民」學費已直逼私立名校,但由於聲譽卓著,願意捧著錢來唸的還是大有人在。不過如果你實力雄厚,或許是學校捧著獎學金拜託你去念喔!

DSCN0004.JPG

UCLA 學術實力頂尖,校隊也不惶多讓,最近幾年的全國冠軍包括: 沙灘排球、女子體操、男子水球、女網、女子足球、男子棒球等等

DSCN9998.JPG

UCLA 目前共有七名教授和七名校友得過諾貝爾獎。 還有其他許多不計其數的知名校友在政界 商界 學術界甚至演藝界。

IMG_7895.JPG

阿甘到此一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藝術, 商管, 教育, 工程, 法律, 醫學相關, 政治, 生物, 電腦, 公共事務, 數學, 化學, 物理
優點: 地裡位置佳, 方便安全。學校聲譽卓著, 排名頂尖, 科系齊全
缺點: 外籍外州生學費偏高
阿甘推薦指數: 9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