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85.JPG

聖露西亞是中華民國在加勒比海的小小邦交國, 咱們繼續在聖露西亞探險~  一路上看到很多香蕉園, 路旁就有果販賣香蕉和其他水果。香蕉是該國最大宗出口農產品。

IMG_7991.JPG

咦~ 這些人在路邊幹嘛? 很好奇地也停車瞧瞧。

IMG_7992.JPG

原來在展示大蟒蛇!! 大概要收錢吧, 拍張照片趕快閃人。

IMG_7997.JPG

繼續前進, 地勢越來越高

IMG_7995.JPG

要去哪裡呢?

IMG_7999.JPG

今天要去看聖露西亞最有名的景點: Pitons

IMG_8006.JPG

從首府 Castries 駕車約兩個小時後到了 Pitons。 Pitons 就是這兩座山峰, 兩座火山頸(volcanic plug 或 volcanic neck)。 所謂火山頸」是指火山口下面的通道被岩漿填塞後所形成的柱狀岩體。

IMG_8005.JPG

只有要遊客的地方, 路邊就有賣手工藝品的小販。感覺全島不管男女老少都會做些小首飾。

IMG_8003.JPG

一座高771 公尺, 另一座 743 公尺, 雖然不是很高, 但尖尖的山頭豎立在海邊非常壯麗。 下面山腳下的村落叫做Soufrière, 人口八千左右。

IMG_8071.JPG

Pitons 在 2004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為世界遺產。

IMG_8101.JPG

Soufrière 市區內道路陡又窄, 很多廢棄或破爛房屋。

IMG_8102.JPG

貧窮隨處可見

IMG_8017.JPG

在 Soufrière 找了一間餐廳吃午餐。

IMG_8015.JPG

餐廳裡掛滿西方國家國旗, 肯定是做觀光客生意, 這樣也好, 吃起來安心。

IMG_8019.JPG

點了一道煎魚, 配上熱帶水果醬料, 鮮美可口。

IMG_8020.JPG

盤子裡左邊這種根莖類食物叫甚麼名字? 忘了。 吃起來像馬鈴薯也有點像芋頭。

IMG_8018.JPG

餐廳的視野很不錯, 又通風。

IMG_8023.JPG

當地出產 Piton 啤酒, 便宜好喝。大熱天裡來一瓶 Piton 啤酒清涼解渴。

IMG_8024.JPG

餐廳外面是個美麗游泳池。 這才發現原來餐廳屬於一間旅館, 住客才能使用泳池。

IMG_8025.JPG

飯後來到旁邊的海灘走走。

IMG_8027.JPG

Pitons 兩座山峰遠遠看就很漂亮, 但時間有限, 沒有要去登頂之類 (爬上山兩小時, 來回四小時)。不過下一站會去硫磺谷,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