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9140.jpg

每年感恩節都過得差不多: 去朋友家吃火雞吃馬鈴薯吃南瓜派.....  於是決定今年換點花樣, 到外面餐廳吃! 在網路上看到這間頗負盛名的餐廳在打感恩節廣告, 想說他們的感恩節料理一定有創意又好吃, 便直接訂位, 到現場才發現, 根本沒有感恩節特餐, 只有一道特別主菜裡有火雞, 有點受騙的感覺, 只好悻悻然起身離開......

blog IMG_9142.jpg

還好很多餐廳都有感恩節餐點, 便跑來對面這間德州 BBQ 餐廳。氣氛差好多喔, 過個馬路立刻從蓋高尚變成路邊攤。

blog IMG_9141.jpg

德州烤肉餐廳供應的是 BBQ  吃到飽! 火雞, 一般雞, 豬肋, 牛肉... 各式烤肉一應俱全, 其他感恩節餐的傳統小菜也全都吃到飽。感恩節特餐每人 $39.95 USD, 不含稅與小費。

blog IMG_9143.jpg

基本上我不愛吃乾澀的火雞, 既然有其他肉類, 阿甘今天就來學美國總統赦免火雞!  左邊紅紅那一攤是小紅莓醬, 美國人總是用紅紅的小紅莓醬配肉吃, 我吃了這些年仍然不習慣。

blog IMG_9146.jpg

好久沒吃得這麼撐了, 可是感恩節沒吃到撐感覺沒像在過節啊......

blog IMG_9147.jpg

卻又忍不住再來一盤! 

blog IMG_9149.jpg

這餐廳生意不賴嘛, 顧客陸續增加, 不喜歡麻煩的懶人還真多

blog IMG_9150.jpg

Pecan Pie 胡桃派是很多美國人喜歡的甜點, 台灣好像還沒看到過。你會想吃嗎?

blog IMG_9151.jpg

這個黏呼呼像糨糊的東西叫做布丁, 香蕉口味的。   

雖然吃得好飽, 感覺今年萬聖節過的最隨便。

blog IMG_9138.jpg

吃完大餐由小胖和彼得兔來表演感恩節的由來。 十七世紀的時候, 剛到美洲大陸的清教徒水土不服 生活困苦, 受到當地原住民的幫助, 這些清教徒便邀請原住民共餐, 感謝他們的幫忙。不過大家也知道後來白人是怎樣對待美洲原住民....  慘慘慘。 過了許多許多年, 到了林肯總統, 感恩節才變成美國的國定假日。

大多數美國人隔天星期五不用上班, 連放四天假, 這個和家人相處的時光近年來已經被資本主義挾持, 美國商人無所不用其極的要民眾掏錢買一大堆不必要的東西, 黑色星期五的傳統漸漸開始, 許多商家在星期五凌晨便開門, 用驚人的促銷折扣吸引顧客, 一大堆沒事幹又愛亂買東西的美國人漏夜排隊, 甚至和其他顧客大打出手, 只為搶低價商品。這兩年一些賣場乾脆感恩節當天晚上就開門營業整晚, 或是感恩節完全不打烊, 可憐了無法回家過節的店員。

IMG_9162.JPG

我當然是沒有在 Black Friday 出門血拼, 隔天實在憋不住了, 便出門逛逛, 來到這家 H&M 被嚇到, 衣服胸罩被扔得滿地。 有需要搶購得這麼瘋狂嗎? 

IMG_9161.JPG

店裡到處如此, 讓人不得不懷疑是被惡作劇, 美國有些青少年遊手好閒, 真的會幹這種事情... 不過店經理沒有馬上恢復賣場整潔, 也是蠻離譜的。H&M 可是國際知名服飾連鎖店呢, 管理上得再用心點。以前就曾在這同一間店受過氣, 申訴過後似乎沒甚麼改善哩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