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 trip 09 084.jpg

不是我規定的啦,  而是根據美國 CNBC 的一份報導和排名, 賓州匹茲堡拔得頭籌, 被推薦為最該搬去住的城市第一名!!




為甚麼呢?   原因還不少, 讓阿甘為大家一一解說.....



根據該報導, Pittsburgh 物價比全國平均低, 犯罪率低, 失業率也比全國平均低, 房價平穩未受金融風暴影響,  加上匹茲堡有職業運動強隊以及高水準藝術展覽和表演, 讓該市深具吸引力..... 然而, 匹茲堡其實並不是一直這麼好運, 它曾經重重跌倒才又爬起振作。



歷史可追朔至十八世紀初期的 Pittsburgh 是賓州第二大城市, 目前人口不到三十五萬, 但是在1950-60年代, 這裡可是有超過六十萬人口, 曾一度近逼七十萬, 是甚麼原因讓人口減少這麼多?



匹茲堡原是美國鋼鐵重鎮, 污染很嚴重, 卻也讓當地經濟強強滾, 但是七十年代起鋼鐵工業漸漸蕭條, 產業消失和外移的結果, 人口直直落。



這間市中心的老旅館 William Penn Hotel 見證了匹茲堡當年的風光



旅館大廳好貴氣啊~





1916 年就建成的旅館快一百歲了, 現在還是四星級



旅館裡的星巴克也很有味道, 古典現代巧妙相遇



匹茲堡地理位置特殊, 兩條河在此相遇形成 Ohio River。



河邊就可看到好幾座偌大的體育場



職棒匹茲堡海盜隊的球場



美式足球隊匹茲堡鋼鐵人(Steelers)實力雄厚, 贏過六次超級杯冠軍



既然有河, 匹茲堡的橋梁也不少





全市超過四百座大小橋梁, 被稱為 City of Bridges 一點也不為過。曾長時間以鋼鐵業為主的匹茲堡更有名的別稱是 The Steel City 鋼鐵之城。

其中三座非常相近的吊橋號稱三姊妹 

winter trip 09 033.jpg

分別是第六街橋, 第七街橋和第九街橋,阿甘在第七街橋上。




第七街橋走到底再過一個街區就是普普藝術大師 Andy Warhol 博物館, Pittsburgh 是他的家鄉。

下集帶大家去看 Andy Warhol 博物館, 並揭開匹茲堡翻身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