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0.JPG

阿甘之前帶大家從美國阿拉斯加 Skagway 進入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 然後一路來到育空地區。現在, 我們要進入育空地區的第一個城鎮 Carcross。

IMG_5138.JPG

為什麼會有隻馴鹿歡迎大家來到 Carcross 呢? 因為 Carcross 原本全名是 Caribou Crossing, 1904 年改為 Carcross, 以避免跟另一個名稱類似的地方搞混。

IMG_5092.JPG

Carcross 位於兩座湖泊中間。這座山好像在冒煙, 美得出神入化。

IMG_5103.JPG

不同的角度看一樣讓人讚嘆。

IMG_5094.JPG

很快看到這棟顯眼的建築, 它是 Carcross Learning Centre, 於 2017 年六月開幕。

IMG_5100.JPG

一根根原住民圖騰凸顯原住民文化對當地的影響。

IMG_5095.JPG

這一帶原住民以 Tagish 族為主, Learning Centre 的功用便是傳揚與介紹 Tigish 文化。

IMG_5097.JPG

Learning Centre 的側邊平台面對著寧靜 Nares Lake。

IMG_5114.JPG

育空地區 Yukon Territory 是加拿大人口最稀少的省份/地區, 總人口四萬兩千左右, 面積卻多達四十七萬四千平方公里, 比台灣大十幾倍。Carcross 人口有多少? 猜猜看。

IMG_5116.JPG

接著來 Carcross Commons, 一個多棟小屋圍繞的區域。

IMG_5120.JPG

有著原住民彩繪的小屋大多是商店和藝品店。

IMG_5115.JPG

遊客資訊中心也在這裡, 工作人員可以在你的護照上蓋章喔!

IMG_5121.JPG

大鳥展翅高飛

IMG_5123.JPG

這家藝品店的牌子寫著: 跟活人藝術家買藝術品就好, 死人不需要錢。挺有道理呢! 你會跟這位有幽默感的藝術家買藝術嗎? 主要還是看作品和價格是否讓人心動囉!

IMG_5118.JPG

咖啡烘培店

IMG_5119.JPG

買了杯熱咖啡和點心歇歇腳, 閱讀育空新聞報。

IMG_3795.JPG

店外面也有座位, 但是有點兒冷。Carcross 最冷的月份是一月, 平均溫度在零下 18 度。最暖月份是七月, 平均溫度 14 度。所以冬天不太會看見遊客, Carcross Commons 的商店也不會營業。

IMG_5128.JPG

不遠處是 Carcross 火車站

IMG_3803.JPG

火車站門口就寫了, 從阿拉斯加 Skagway 搭火車過來距離是 67.5 英哩(108.6 公里)。

IMG_5126.JPG

阿甘上次提過, 從 Skagway 搭火車到 Carcross 沿途景色優美, 是非常受遊客歡迎的行程。不過我們為了掌握時間, 選擇自駕, 一樣有精彩景致。

IMG_5130.JPG

從火車站步行兩分鐘到達 Matthew Watson Genegral Store 馬修華生百貨行。

IMG_3805.JPG

門口布偶髒兮兮的, 沒有被好好照顧, 真可憐。

IMG_5131.JPG

百貨行有超過一百年歷史了。1911 年馬修華生買下這家店, 販賣一般用品, 採礦工具, 以及打獵用具。

IMG_3806.JPG

反正沒甚麼地方好逛, 進來百貨店瞧瞧吧!

IMG_5135.JPG

很多育空或 Carcross 字樣的衣飾。

IMG_5136.JPG

大腳獸玩偶嗎? 還裝可愛呢!

IMG_5132.JPG

店裡一堆骨董, 參雜一些具有在地特色的禮品。

IMG_5133.JPG

就算不買東西, 在時光隧道裡遊走已經值得。

IMG_3797.JPG

剛才有請大家猜猜看 Carcross 人口, 答案是約三百人。往北一小時車程是育空地區最大城市白馬 Whitehorse, 人口兩萬四千。

IMG_5107.JPG

本篇標題不是「世界最小沙漠」嗎? 怎麼不見沙漠蹤影呢? 來了來了!

IMG_5108.JPG

沙漠是 Carcross 重要景點, 在一個讓人覺得不該有沙漠的地方。

IMG_3789.JPG

號稱世界最小沙漠, 因為 Carcross Desert 只有 2.6 平方公里大。

IMG_5109.JPG

沙漠幾乎都存在於乾燥高溫的氣候, 像是美國西南部和北非, Carcross 怎麼會有沙漠呢?

IMG_5110.JPG

其實十多萬年前這裡原本是冰河, 後來冰河枯竭, 底部的淤泥裸露後就成了這片沙漠。

IMG_5113.JPG

有個遊客跑來警告我們小心有野生動物出沒....... 這是甚麼腳印啊?

IMG_5106.JPG

地廣人稀的育空地區驚奇真不少。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