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1.JPG

挪威輪太陽號在惡劣的天候中行駛著, 我們在哪裡呢?

IMG_0734.JPG

這裡是南美洲最南端

IMG_0742.JPG

今天的行程重點是繞行南美洲最南點: 合恩角 Cape Horn

IMG_0748.JPG

雖然正值南半球夏天, 這一區緯度頗高, 所以氣溫很低, 加上大風狂吹, 任何人都會受不了。

IMG_0751.JPG

乘風破浪

IMG_0761.JPG

豁出去的郵輪乘客紛紛跑到甲板上等待重要的一刻

IMG_5950.JPG

阿甘不時蹲在角落, 因為有熱風從通風口噴出來, 是取暖的好地方。

IMG_5961.JPG

終於出現了~  眼前這塊巨石是個面積 25.1 公里的小島, 叫做 Hornos Island。合恩角就在這座島上, 南緯 55 度 59 分。

cape horn.jpg

太平洋, 大西洋, 南冰洋交會之處

IMG_0762.JPG

島上有個合恩角紀念碑, 也有個燈塔, 遠遠的看不出來在那兒。想登島嗎? 只有一家船公司獲得智利政府授權提供行程, 登島的遊客能夠和駐紮在島上的智利海軍軍官見面寒暄。其實在郵輪上遠遠地觀看就很心滿意足了。

IMG_5958.JPG

合恩角是在 1616 年由荷蘭探險家 Willem Schouten 發現, 以團隊的荷蘭家鄉 Hoorn 命名, 因而稱為 Kaap Hoorn。

IMG_0750.JPG

此後成為海運要道, 但是惡劣海象與天候造成不計其數的海難。16 世紀到 20 世紀這段期間, 至少八百艘船隻沉沒, 上萬船員罹難。1914 年巴拿馬運河開鑿完成, 商船終於有了方便又安全的運輸航線。

IMG_0955.JPG

大家排排隊在幹嘛?

IMG_0967.JPG

郵輪在合恩角附近打了一些海水, 隔天給乘客灌頂。說是一種洗禮儀式, 表示到過合恩角。

IMG_0969.JPG

有興趣的乘客真不少。

IMG_0960.JPG

看這位老兄的表情, 海水的溫度絕對冰冷難耐。

IMG_0972.JPG

看其他人受罪就好, 阿甘很快打消了加入隊伍的念頭。

IMG_0968.JPG

搭郵輪好玩的地方就在這裡, 常常有活動, 不怕無聊沒事幹。

IMG_5956.JPG

以前在地理課本上讀到 Cape Horn 總覺得是個遙不可及的地方, 來一趟的確不容易。大多數人應該是不會來第二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美洲 和恩角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