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5.JPG

這裡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郵輪碼頭, 大廳裡滿是等待上船的遊客, 但是規劃和動線都很混亂, 沒人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會說英文的工作人員也少, 問不出所以然。跟著一堆人坐在這乾等並不是辦法, 我們於是直接往出關方向挺進, 沒多久就辦完所有手續搭上郵輪。到現在還覺得莫名其妙。

IMG_5741.JPG

這艘船是接下來 14 天的家, 挪威郵輪公司太陽號 Norwegian Sun。關於船隻本身種種, 改天再專文介紹。

853253_600.gif

行程如圖, 從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 然後前往烏拉圭首府蒙特維多, 阿根廷 Puerto Madryn, 英屬福克蘭群島, 近距離繞過南美洲最南端合恩角, 接著航向阿根廷烏蘇懷亞, 智利 Punta Arenas, 智利 Puerto Chacabuco, 智利 Puerto Montt, 最後在智利聖安東尼奧港結束行程下船。

IMG_5670.JPG

傍晚, 郵輪準備離港, 遊客紛紛聚集在甲板上。

IMG_0087.JPG

再會了, 布宜諾斯艾利斯。

IMG_1416.JPG

陸地上的見聞都有專文記錄, 此篇就以海上活動為主。14 天當中有 6 天完全在海上, 雖有風景可以看, 各種活動不能少。

IMG_0331.JPG

一月的南半球是盛夏時節, 行程剛開始幾天炎熱高溫, 天氣極好。

IMG_1681.JPG

喜歡曬太陽的白人迫不及待躺在泳池邊, 一分一秒都不錯過。

IMG_1028.JPG

越往南天氣越冷, 氣溫直直落

IMG_1031.JPG

南大西洋以海象惡劣聞名, 行經南美洲南端的比格爾海峽時, 天候最恐怖。風大浪大搖晃大。

IMG_1021.JPG

風雨有多大?  這麼大!

IMG_1025.JPG

可是不怕死的人就偏要到外面體驗, 不扶著把手走路可能會被吹跑呢! 我們坐在船艙裡面喝咖啡吃點心, 看他們出洋相。

IMG_1044.JPG

兩旁山上堆滿積雪。別忘了是夏天喔

IMG_1054.JPG

還有冰河

IMG_1068.JPG

別看藍天白雲, 來到智利第一站 Punta Arenas 卻下不了船, 因為風浪太大, 船長宣布放棄停靠, 繼續前往下一站。 好無奈卻也沒辦法...... 只能眼睜睜看著陸地越來越遠。

IMG_0477.JPG

冷冷的天乾脆來泡熱水最實在。

IMG_1118.JPG

隔天航行到智利峽灣

IMG_6159.JPG

雖然天氣還是不太好, 沿岸景色壯闊美麗

IMG_1125.JPG

難得來一趟這麼遙遠的地方, 努力拍用力拍。

IMG_1151.JPG

前往 Puerto Chacabuco 的途中又遇上大風浪。(按這裡看影片就知道有多誇張)

IMG_6150.JPG

船上除了看峽灣美景, 體驗乘風破浪, 當然花最多時間在吃。

IMG_1332.JPG

又吃

IMG_1427.JPG

喝杯美酒

IMG_0492.JPG

喝杯雞尾酒

IMG_0321.JPG

繼續吃~

IMG_1169.JPG

郵輪也提供許多活動與表演, 努力讓乘客不致無聊到發瘋。

IMG_1105.JPG

卡拉 OK 比賽。雖然有幾個音癡, 大多數參賽乘客多少有點實力, 其中幾個顏值頗高, 當明星都不成問題呢!

IMG_1417.JPG

既然是阿根廷出發, 又有好幾站停靠阿根廷城市, 探戈表演一定會出現。

IMG_1448.JPG

探戈可說是阿根廷國技, 源自於阿根廷。郵輪請來的舞者水準一流, 演出非常精彩好看。

IMG_1422.JPG

女舞者好嬌小喔, 這樣男舞者比較不累吧! 表演中男舞者不時得舉起女舞者, 甚至接拋。

IMG_0094.JPG

也有佛朗明哥舞表演 (按這裡看片段)。

IMG_1657.JPG

這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會有一群金髮碧眼的舞者慶祝農曆春節。好多元的表演啊!

IMG_1146.JPG

沒表演看的時候自己想辦法

IMG_0767.JPG

運動酒吧裡播放的竟然是板球, 不是棒球也不是籃球, 感覺挺新鮮。這樣的選擇反映出郵輪乘客的組成: 大多來自歐洲和南美州, 北美洲遊客並沒有占大多數。

IMG_1369.JPG

更多智利峽灣, 讓人讚嘆的景致綿延不斷

IMG_1364.JPG

國土超級狹長的智利海岸線超過六千公里。

IMG_1397.JPG

這位少女盛裝旅遊

IMG_1404.JPG

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

IMG_1378.JPG

這是阿甘的第十一次郵輪之旅, 精彩 難忘。

IMG_1191.JPG

跟前十次郵輪之旅有個大大不同之處是船上遊客。之前都是以美國人為主, 這次的南美行程有眾多拉丁美洲遊客, 也不少歐洲(主要來自德國英國) 遊客, 因此所有廣播都得三語進行 (西語, 英語, 德語)。

IMG_0338.JPG

隨著天氣暖和起來, 表示位置越來越北, 兩星期長的郵輪之旅快接近尾聲嚕

IMG_1701.JPG

第 15 天一大早, 抵達智利聖安東尼奧港。不管船上再多好吃好喝的, 等不及下船了。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