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75.JPG

Moncton 蒙克頓這個城市你有聽過嗎? 阿甘也沒有。有一天就這樣路過了。

IMG_1776.JPG

Moncton 是加拿大東部 New Brunswick 省最大的都市。

IMG_1781.JPG

雖然是最大, 也沒多大, 人口才七萬一千左右。附近整個都會區則有十四萬人口。

IMG_1777.JPG

不大的市中心

IMG_1778.JPG

Moncton 這個名字的由來是英國陸軍軍官 Robert Monckton (1726-1782), 曾在附近擊退法國軍隊。

IMG_0924.JPG

1871 年, Intercolonial Railway of Canada 鐵路公司選擇 Moncton 做為總部, 接下來一百多年時間, Moncton 是重要鐵道樞紐。1980 年代, 加拿大國鐵關閉 Moncton 的機廠, 嚴重打擊當地經濟。不過由於 Moncton 地處 Maritime 三省的中心位置, 三小時車程內有一百六十萬居民, 在運輸和物流上具地理優勢, 經濟漸漸復甦。

IMG_1782.JPG

阿甘是從 Saint John 前往 PEI 島的時候經過 Moncton。

IMG_1780.JPG

雖然並非很有規模的大城市, 市容整潔美觀, 活力十足。

IMG_0927.JPG

熟悉的楓葉標誌

IMG_1785.JPG

剛好午餐時間, 看到 A&W 毫不猶豫就進門了。

IMG_1790.JPG

A&W 是美國的速食連鎖店, 但是在美東很少見, 反而加拿大還不少。

IMG_1788.JPG

普普通通的漢堡。

IMG_1787.JPG

一定要點的是傳奇飲料 Root beer float, 也就是 A&W 自家品牌的root beer 汽水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雖然是冰過的啤酒杯, 又叫做 root beer, 但沒有酒精, 不是啤酒, 是有點像沙士的汽水。

IMG_1786.JPG

吃飽喝足上路繼續前進。

IMG_1784.JPG

再見 Moncton!  大概不會再來了吧~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