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87.JPG

來到一個叫做 Sydney 雪梨/悉尼的地方, 可是.... 這兒不是澳洲喔! 是哪裡呢?

IMG_1969.JPG

是在加拿大東部的 Nova Scotia 省

IMG_1977.JPG

Sydney 是在 1785 年由英國人建立, 1904 年建城。後來在 1995 年八月被併入 Cape Breton 自治市, 目前是 Cape Breton 的一區。

IMG_1967.JPG

澳洲雪梨港邊有歌劇院, 我們港邊有小提琴!  而且世界上最大的小提琴喔~  大約十八公尺高。

IMG_1964.JPG

小提琴後面的屋子裡有個燈塔

IMG_1966.JPG

燈塔裡面有個小房間放一些老舊影片介紹當地歷史, 也是以小提琴為主。這附近有豐富的克爾特文化, 小提琴是當地人熱愛的樂器, 用來演奏傳統樂曲, 跟十九世紀大量移入個蘇格蘭移民很有關係。

IMG_1965.JPG

二樓是一間餐廳

IMG_1976.JPG

港邊夕陽西下時非常美麗

IMG_1979.JPG

這座雕像看起來好驚悚, 像是記錄著甚麼事蹟

IMG_1981.JPG

原來是個紀念碑, 紀念二次世界大戰間的商船水手們。當時從加拿大 Sydney 出發的商船經常是歐洲同盟國的重要補給來源, 所以常常遭到攻擊, 水手們都是冒著生命危險。這座 Merchange Mariners Monument 紀念碑於 2016 年五月揭幕, 還蠻新的。

IMG_1982.JPG

我們住的旅館也剛好在港邊

IMG_1986.JPG

回旅館後出現這樣精采的天空

IMG_1984.JPG

Sydney 人口只有三萬多人, 蠻無聊的, 晚上吃過飯後哪也沒去, 待在旅館裡和小胖吃加拿大餅乾~  超市買的餅乾便宜 好看又好吃喔!

IMG_1989.JPG

第二天一早又來水邊散步, 旅館推門出來就行了, 超方便。

IMG_1996.JPG

鳥語花香 風景如畫

IMG_1995.JPG

加拿大的 Sydney 冬天很冷, 十二月平均溫度在零下一度。還是像阿甘八月來比較合適。

IMG_1988.JPG

這水面平靜無波的太誇張了啊, 根本是一面鏡子

IMG_1992.JPG

會來到 Sydney 是因為要前往 Cape Breton Highlands National Park。Sydney 是必經之路, 適合過夜休息。

IMG_1971.JPG

Sydney 原本是個工業城, 隨著煤礦和鋼鐵工廠關門, 人口逐漸流失。目前以客服中心和觀光業為主, 感覺蠻蕭條的。

IMG_1997.JPG

這個角度好像美國的小鎮, 不過很快可以分辨出是在加拿大, 因為左邊有個Tim Hortons 招牌。 Tim Hortons 是加拿大處處可見的連鎖咖啡和甜甜圈店。

IMG_1998.JPG

來 Tim Hortons 喝咖啡吃早餐, 便宜實惠。

IMG_1970.JPG

在雪梨短短待了一夜後繼續朝向國家公園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雪梨 Sydney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