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34.JPG

前一陣子接連兩個周末參加了孟加拉和土耳其的文化慶典(外加祕魯插花), 緊接著在第三個周末又有俄羅斯文化活動, 在一座俄羅斯東正教教堂的院子裡。

IMG_6382.JPG

剛好是周日中午, 一進來的時候, 做禮拜的信徒還未散去。東正教教堂裡沒有椅子, 必須站著撐完整個聚會儀式, 很操。

IMG_6383.JPG

信徒排隊等著接受神父的祝福, 大多是俄國移民。

IMG_6385.JPG

還是不要打擾信徒比較好, 來到教堂外圍的攤位逛逛, 有賣些俄羅斯風味的飾物。

IMG_6389.JPG

還有賣俄羅斯傳統風味食物。既然是午餐時間, 絕對不能錯過。

IMG_6390.JPG

有點像台式自助餐便當店, 看要哪幾樣菜, 店員打菜放在盤子上。

IMG_6392.JPG

肉丸, 小黃瓜沙拉, 甜菜沙拉, 酸菜香腸, 酸麵包.... 都是很典型的俄國食物, 稱不上美味, 填飽肚子沒問題。每個桌子上都有美國和俄國國旗, 真耐人尋味。俄國小動作大動作不斷, 一直企圖影響美國選舉, 干預美國內政, 兩國關係應該緊張才是。但是川普被俄國控制, 只能像隻狗般聽任指使。

IMG_6393.JPG

這一區賣的是俄國甜點

IMG_6405.JPG

選擇好多, 眼花撩亂

IMG_6394.JPG

買了一個派, 一個蛋糕。

IMG_6396.JPG

一定要這樣迫不及待嗎?

IMG_6397.JPG

這個杏桃派還蠻好吃的。

IMG_6417.JPG

同時間有俄羅斯傳統歌舞表演

IMG_6404.JPG

跳舞空間狹小, 但不減精采, 節奏明快熱情有勁。(按這裡看影片)

IMG_6414.JPG

兒童專屬遊戲區

IMG_6431.JPG

這時候教堂裡的會眾們早已離開,  提供專人導覽, 讓參加慶典的民眾們認識東正教教堂。

IMG_6422.JPG

金碧輝煌是東正教教堂的一貫特色

IMG_6425.JPG

天主教, 東正教和新教(長老教會, 浸信會, 衛理公會, 路德會等等) 是基督教底下三大支派。

IMG_6421.JPG

東正教的聖像都是面無表情

IMG_6426.JPG

目前絕大多數東正教教徒居住在東歐, 希臘和高加索地區。美國也有, 但是很少。

IMG_6427.JPG

據說是方便信眾跪拜禱告, 並顯示虔誠, 所以東正教教堂裡沒有座椅。

IMG_6424.JPG

IMG_6432.JPG

有一部在美國頗紅的影集叫做 The Americans, 今年六月播出完結篇。內容是講一對住在美國的俄國間諜夫妻檔出任務和生活的種種, 非常緊湊好看, 每一集都可以看到俄國人聽到俄羅斯話。不久前追完這部劇之後來逛俄羅斯文化節感到特別有趣。

IMG_6433.JPG

這應該是給小朋友拍照用的, 我就不勉強了。

IMG_6415.JPG

豐富的一天~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