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44.JPG

加勒比海有一座叫做聖馬丁的小島, 島上一邊屬於荷蘭, 另一邊屬於法國。聖馬丁有美麗的沙灘與海水。

IMG_6800.JPG

今天我們要特別去一座世界知名的海灘, 位於荷屬聖馬丁。島上交通不方便, 搭計程車最快最實際。

IMG_6802.JPG

將近半小時後, 目的地就在不遠處。

IMG_6811.JPG

這是島上的機場 Princess Juliana International Airport 朱莉安娜公主國際機場。這位公主後來成為荷蘭皇后, 1948-1980 在位超過 30 年。機場於本世紀初完成全新改造, 卻在去年九月被颶風 Irma 嚴重破壞, 屋頂被吹垮, 跑道也受損。今年重新開放使用, 但航廈仍是封閉整修狀態, 旅客必須從臨時搭建的帳篷進出。

IMG_6875.JPG

機場跑道盡頭是這個海灘 Maho Beach。

IMG_6873.JPG

跑道離海灘有多近呢? 阿甘後面是一條窄窄的馬路, 很多車子來來去去, 馬路後面是柵欄, 接著便是跑道了。

IMG_6897.JPG

很多人慕名而來就是要看飛機降落, 阿甘也是。

IMG_6817.JPG

一看到飛機出現, 所有人拿起手機相機對準。

IMG_6820.JPG

看著飛機從頭頂上掠過 (按這裡看影片)。

IMG_6823.JPG

別以為那個危險招牌是掛好玩的, 去年有個紐西蘭遊客被正要起飛的飛機噴射氣流吹倒, 頭撞到水泥地, 結果一命嗚呼。

IMG_6880.JPG

今天的飛機都是朝海上起飛, 噴射機朝山頭那邊起飛才會有強烈氣流吹向沙灘, 會把沙灘上的東西都吹到水裡。

IMG_6882.JPG

在 Maho Beach 待了一個多小時, 只看到一台噴射客機, 而且是起飛。(按這裡看影片)

maho beach landing.jpg

至少波音 737 或空巴320 降落才夠震撼夠意思, 像畫面中這樣 (網路照片)。以前甚至有巨無霸波音 747 在 Maho Beach 降落, 絕對刺激過癮。

IMG_6824.JPG

畢竟聖馬丁是小島, 不可能時時有噴射客機起降, 今天看到的幾乎都是螺旋槳飛機。

IMG_6832.JPG

既然來到海邊, 還是好好享受這柔細的沙和碧藍的水吧~ 不然隨便去找個機場看飛機就好了。

IMG_6844.JPG

超級乾淨, 沒有一件垃圾

IMG_6851.JPG

天氣很好, 遊客人數也剛好, 沒有太多人擠來擠去

IMG_6856.JPG

期待許久, 終於來到 Maho Beach

IMG_6890.JPG

大人小孩都喜歡

IMG_6837.JPG

聖馬丁島上還有甚麼好看好玩的呢? 下次帶大家到荷屬聖馬丁首府街頭走走。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