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33.JPG

這荒涼的地方是哪裡呢? 是新墨西哥州。看過影集 Breaking Bad 的人應該很熟悉這種景象。

IMG_3335.JPG

我們是在離開 Taos 前往 Santa Fe 的路上。由於路邊的沙漠景緻太有趣, 乾脆停車下來走走。只走了幾分鐘感覺一下, 因為哪也去不了, 而且好熱。

IMG_3337.JPG

從 Taos 到 Santa Fe 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

IMG_3365.JPG

Santa Fe 聖塔非是新墨西哥州州府, 這棟是州府大樓。很有新墨西哥的當地風格, 跟一般州府建築蠻不一樣。

IMG_1822.JPG

Santa Fe 有一棟房子號稱 The Oldest House。Adobe 泥土磚樣式的建築在新墨西哥處處可見。

IMG_1821.JPG

有些好奇, 真的是最老嗎?

IMG_3389.JPG

旁邊是一家印地安人手工藝品店。入口在藝品店。

IMG_3390.JPG

藝品店裡頭左轉就可以進入 The Oldest House。

IMG_3391.JPG

房子的地基是可以追溯至西元 1200 年左右的泥磚屋, 屋子本身建於 1646 年。

IMG_3392.JPG

1709 到 1710 年間, 這棟房屋是西班牙殖民首領暫住的地方。

IMG_3393.JPG

房屋裡展示一些印地安人的古董用具, 這是儲存豆子和玉米的陶器。

IMG_3394.JPG

十六世紀前的鐵器

IMG_3395.JPG

雖然叫做最老的房子, 但充其量只能算 Santa Fe 地區最老的房子。就全美國來說, 是蠻老, 但非最老。

IMG_3388.JPG

不過對面這棟 San Miguel Church 就真的有份量, 是美國本土最老教堂建築, 建於 1620 年。只有波多黎各存在更老的教堂。可惜下午四點就關門, 慢了一步而無法進去參觀。沒關係, 漂亮的 Santa Fe 還有很多好看好逛的。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