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26.JPG

這是哪一個城市呢? 看著飛機翅膀上的標誌, 大概已經猜出來。土耳其航空班機正準備在伊斯坦堡降落。

IMG_4331.JPG

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 Instanbul Atatürk Airport 是當地主要國際機場。原本叫做 Yeşilköy Airport, 1980 年改名, 紀念土耳其共和國國父凱末爾 (Mustafa Kemal Atatürk)

IMG_4362.JPG

阿塔圖克機場有兩個航廈, 是歐洲第五繁忙機場, 全球第十五。

IMG_4364.JPG

這裡是土耳其航空的主要轉運點, 土耳其航空班機飛往超過三百個目的地, 是全球航線最多的航空公司。阿塔圖克機場有全球第二多直飛航線, 僅次於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IMG_4363.JPG

可以看出阿塔圖克機場有些老舊, 旅客也非常多。

IMG_4373.JPG

許多班機沒有登機門和空橋可以用, 旅客得搭這種超級擁擠的接駁巴士。

IMG_4375.JPG

接駁巴士開到班機旁邊, 旅客們再自己爬樓梯上飛機。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所以當局已經在2014 年開始建造新機場, 全新伊斯坦堡國際機場 Instanbul New Airport 完工在即, 預計10/29 國慶日當天正式開幕啟用, 並沿用舊機場代號 IST。表示大家得跟阿塔圖克機場道別了~

IMG_4369.JPG

機場裡頭各處瞧瞧吧!

IMG_4371.JPG

離紐約好遠, 看到紐約字樣感覺很有趣。他們有賣土耳其軟糖呢! 機場蠻多店面可以買到土產帶回家作伴手禮。燈光有些暗暗的, 因為突然停電大約十分鐘。

IMG_4366.JPG

這家麵包簡餐店 Simit Sarayi 土耳其很多分店, 在紐約曼哈頓也看過一家。

IMG_4365.JPG

不管甜的鹹的, 看起來都好吃又實在。不像台式麵包大多鬆鬆垮垮。

IMG_4368.JPG

我的早餐。

IMG_5408.JPG

來過阿塔圖克機場四次, 兩次入境, 兩次離境, 因此很有機會逛逛吃吃, 尤其等飛機的時候。這是個美食街, 來尋覓晚餐。

IMG_5410.JPG

有賣東方食物耶!

IMG_5409.JPG

看起來很可怕, 完全不想嘗試。

IMG_5421.JPG

美國的普派炸雞與漢堡王。超愛吃普派炸雞, 不過在美國吃就好了, 不需要大老遠來土耳其吃。

IMG_5413.JPG

這家看起來不錯, 賣的是土耳其人吃的食物。

IMG_5412.JPG

好誘人的土耳其披薩 Pide。已經在伊斯坦堡街頭吃過, 上飛機前再來一個!

IMG_5415.JPG

套餐配沙拉, 沒有沙拉醬, 擠一點檸檬汁上去調味, 非常健康。

IMG_5417.JPG

土耳其人超愛喝這種酸奶配飯吃, 當然要入境隨俗囉!

IMG_5414.JPG

請慢用!

IMG_5427.JPG

土耳其冰淇淋! 不曉得會不會跟顧客玩遊戲。很想知道, 但是都沒有人買。

IMG_5425.JPG

阿甘並非星巴克迷, 不會看到星巴克就興奮起來。但是不小心瞥見美國星巴克沒有的東西。

IMG_5423.JPG

就是這個開心果口味的蛋糕, 還不錯吃。

IMG_5422.JPG

土耳其的局勢最近有點亂, 加上保守派逐漸得勢, 讓人憂心。近期內應該不會再去, 不管何時再去將會是新機場了。就此別過, Instanbul Atatürkl Airpor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伊斯坦堡 機場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