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29.JPG

這是哪裡呢?  那個有個時鐘的高樓建築是阿甘曾經介紹過的奧斯陸市政廳。

IMG_4328.JPG

我們坐在一艘小船上。

IMG_4357.JPG

小船要前往奧斯陸西區一個叫做 Bygdøy 的半島 。陸路也可以過去, 但是搭船快得多。

IMG_4364.JPG

船上賣票的男生。他背的那個機器好有意思, 以前沒看過。

IMG_4351.JPG

不一會兒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是維京船博物館, 還要從港口走一小段路。

IMG_4332.JPG

十幾分鐘的腳程而已, 路途中都是民宅區。

IMG_4333.JPG

一路上都是要去看博物館的人。這對兄弟相親相愛真好, 沒有打打鬧鬧, 家教應該很不錯。

IMG_4339.JPG

更多民宅。應該是蠻有錢的人在住吧~

IMG_4340.JPG

這一區的博物館真不少, 但沒時間每個都去。

DSCN1006.JPG

維京船博物館到了!

IMG_4349.JPG

Viking Ship Museum 是奧斯陸大學文化史博物館的一部份, 1913 年由一名瑞典教授提議興建。博物館從1926 年開始興建, 曾因第二次世界大戰而暫停, 1957 年完工最後一間展覽室。

DSCN1008.JPG

門票 100 挪威克朗, 大約 12 塊美金。

IMG_4355.JPG

門票長這樣子

IMG_4347.JPG

材料來自於橡樹的維京船。維京船有甚麼稀奇? 為什麼要有一個維京船專屬博物館呢?

IMG_4343.JPG

這個地圖有蠻清楚但不囉嗦的講解: 維京人-海洋王者

維京人來自北歐斯堪地納維爾, 西元750 到 1066 年之間稱為維京時代, 維京人以優異的造船技術遠征北海, 不列顛島嶼, 冰島, 格陵蘭, 甚至到了北美洲。他們也往南到達地中海, 往東到達黑海和裡海。雖然維京人是成功的商人和工匠, 也是惡名昭彰的海盜, 在各處強盜掠劫。

DSCN1009.JPG

這是博物館中最重要的展示品, 一艘非常完整的維京船, 1904-1905 年間由兩位瑞典考古學家發掘。

DSCN1010.JPG

另一艘船, 沒有前一艘那麼完整。可以看出維京船的甲板是露天的, 所以維京水手們必須在風雨中前進, 非常辛苦, 必須具備極大的勇氣和體力。

DSCN1014.JPG

好幾個角落有這樣的小露台可以上去, 把維京船從上方看個仔細。

DSCN1015.JPG

佯裝北海小英雄

IMG_4344.JPG

除了船隻, 也展示一些維京人使用的器物

IMG_4345.JPG

沒有很大, 一下就逛完了。不過古老壯觀的船隻讓人印象深刻, 對維京人的傳奇有了較具體的認識了解, 感覺更接近了歷史。

IMG_4342.JPG

博物館前面有個電話亭。重點是電話亭上面的塗鴉... 連挪威這麼乾淨漂亮的國度也是到處塗鴉, 真討厭。

IMG_4350.JPG

走回港口搭船回奧斯陸市中心。

IMG_4353.JPG

記得沒錯的話, 一小時一班船, 需要等一段時間。北歐的夏天非常宜人, 乾燥不襖熱, 在大太陽底下等等船班輕鬆自在。

IMG_4359.JPG

船來了

IMG_4363.JPG

回市區繼續逛逛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