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英語教室-美國人這樣說
LESSON 148 第一百四十八課

woke

woke4.jpg

woke adj.

Definition: being aware of current affairs; aware of and actively attentive to important facts and issues  熟悉現勢, 非常了解生活周遭的重要議題

 

Example 1: My boyfriend is woke.  He reads three different newspapers every day.  我男友對時事非常熟悉, 他每天讀三份不同報紙。

Example 2: The speaker urged young people to stay woke. 講者呼籲年輕人保持對重要議題的熟悉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oke 6.png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認識這個字, woke 就是 wake 的過去式, 詞性為動詞, 「醒來」的意思。然而這個字演變出新的意思和詞性, 今年才迅速竄紅, 你認識的美國人還不一定懂。

woke3.jpg

Woke 變成形容詞的新用法是從黑人社群中開始流行, 起因於幾年前全美各地黑人發起的社會運動, 要求族群正義。現在是美國最酷的新字之一, 名人明星都愛用, 電視上常聽到。

woke 5.jpg

悲哀的是美國很多年輕人真的很不 woke, 成天只會吃喝玩樂 醉生夢死, 重要的事情都不關心。美國會到今天的局面, 年輕人的冷漠是很重要的原因。

woke1.jpg

Are you woke? If you are, stay wok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ke 美語 俚語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