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28.JPG

喝著星巴克咖啡, 搭乘阿拉斯加航空的班機從美東前往西雅圖。阿拉斯加航空是美國第五大航空公司, 總部在華盛頓州西雅圖, 不在阿拉斯加。

IMG_8837.JPG

五月初, 美西的高山上仍是白雪靄靄。

IMG_8846.JPG

看見太空針就知道西雅圖到了

IMG_8850.JPG

將近六小時飛行後降落在西雅圖國際機場 SEA-TAC。 搭乘電車前往不同航廈轉機, 竟然有中文指示呢! 真是太神奇了。可是電車上的亞洲人都是韓國大媽。

IMG_8852.JPG

登上了下一班飛機: 海南航空從西雅圖飛北京的班機。第一次搭乘中國的航空公司飛長途, 蠻好奇會是怎樣的經驗。

IMG_8863.JPG

飛機不新, 但是座椅都是新的。喜歡這種空中巴士 A330 飛機, 經濟艙每排是 2-4-2 一共八個座位, 即使沒有坐走道邊, 出入也不會太麻煩。不像波音 777 幾乎都是一排十個座位。海南航空經濟艙座椅前後距離也不會太小, 坐起來很舒服。美國的航空公司經濟艙座位總是很有壓迫感。

IMG_8853.JPG

每個人還有個過夜包呢! 不過裏頭東西很基本而且有些粗糙。

IMG_0627.JPG

海南航空的娛樂系統介面設計得很有質感, 非常用心。安全示範講解也頗有幽默感, 不會讓人想要跳過去不看。

IMG_8871.JPG

從西雅圖起飛囉!

IMG_8877.JPG

啤酒不夠冰, 扣分。

IMG_8876.JPG

經濟艙有菜單啊!  只有碰過新加坡航空, 土耳其航空和長榮航空的經濟艙給菜單。

IMG_8875.JPG

第一餐有三種選擇呢: 照燒牛肉, 翡翠蝦仁, 或是西式的火雞蘑菇麵。

IMG_8879.JPG

很想吃翡翠蝦仁, 竟然一下子就全被其他乘客挑走了, 只好吃照燒牛肉。還不難吃, 肉蠻大塊。那麵包太醜了一點。

IMG_8880.JPG

火雞蘑菇麵沒甚麼味道, 不好吃。服務上比較奇怪的是, 送餐的時候沒有一併給飲料, 等大家吃到一半飲料才來。快吃完的時候也沒有來問要不要熱茶或咖啡, 然後就把餐盤都收走了。那個紅色的小咖啡杯根本都沒機會用到。

IMG_8885.JPG

吃完當然是看電影或睡覺時間。竟然有台灣的片子, 但是看了五分鐘就不想看了     看洋片吧!  數量卻極少, 而且多是老舊又沒人聽過的片子。實在不知道該看甚麼才好。

IMG_8882.JPG

轉到英語介面被嚇到, 因為劇情介紹寫的實在太爛了。大公司的英語程度這般差很丟臉耶!

IMG_8884.JPG

機尾有點心可以拿, 但是三明治才一會兒就被拿光光, 無法吃吃看是甚麼味道。

IMG_8890.JPG

很勉強的看了兩部電影, 然後試著睡個覺。

IMG_8888.JPG

由於第一餐沒有吃到想吃的, 在上第二餐之前, 空姐先來問我們要選甚麼。加分!  真沒想到她還記得呢!  第二餐吃了楊州炒飯。

IMG_8896.JPG

十一個多小時後, 準備降落北京。空氣這麼好? 很驚喜。

IMG_8898.JPG

上次降落北京的時候一片灰濛濛, 感覺很不一樣。

IMG_8901.JPG

Skytrax 網站做的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行中, 海南航空拿到第九名, 實在不曉得他們是有甚麼能耐進入全球十大。這次的搭乘經驗還算滿意, 比華航稍優, 但遠不及長榮。

IMG_8903.JPG

降落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全球第二繁忙機場, 僅次於美國亞特蘭大機場。

IMG_8908.JPG

滑行好久才停到一個好偏遠的地方。原來是沒有登機門可以用, 旅客魚貫從樓梯下來搭接駁車。

IMG_9610.JPG

對面停著一架波音 787, 同樣屬於海南航空。 長城, 故宮, 頤和園, 南鑼鼓巷...我來了!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